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通用确认打造GMC悍马纯电动皮卡 2021年秋季量产上市

通用确认打造GMC悍马纯电动皮卡 2021年秋季量产上市
2020-01-31 16:02:51 新浪汽车-编译

(新浪汽车1月31日讯)据CNBC报道,通用汽车确定将悍马品牌重新打造成一款拥有巨大马力、加速度和扭矩的纯电动“超级皮卡”,直接剑指特斯拉Cybertruck电动皮卡。

  (新浪汽车1月31日讯)据CNBC报道,通用汽车确定将悍马品牌重新打造成一款拥有巨大马力、加速度和扭矩的纯电动“超级皮卡”,直接剑指特斯拉Cybertruck电动皮卡。

通用确认打造GMC悍马纯电动皮卡 2021年秋季量产上市

  通用汽车周四发布了三段关于“GMC 悍马EV”皮卡的在线预告视频,标题为“安静的革命”(Quiet Revolution)。在该广告中,通用将汽车的动力和速度与它的“宁静”并置。

  悍马纯电动皮卡的广告宣传将在周日的超级碗活动期间推出。NBA球星勒布朗·詹姆斯(LeBron James)为这款电动车拍摄了30秒的广告。

  通用汽车称,悍马纯电动皮卡将拥有1,000马力,0到60英里小时加速为3秒;11500磅的扭矩,但没有公布价格、续航里程以及产能等具体细节。

  通用汽车GMC品牌公关经理斯图尔特·福勒(Stuart Fowle)表示,“悍马纯电动皮卡的续航里程绝对会和其他已经宣布的电动卡车竞争。”

  福勒称,GMC是品牌,而悍马EV将是该品牌下的车型的名字。纯电动GMC悍马皮卡预计将于2021年秋季在底特律的一家工厂投产,年底前开始销售。这款车将加入GMC Sierra和GMC Terrain等产品线中。

  通用汽车GMC和别克品牌全球副总裁邓肯·奥尔德雷德(Duncan Aldred)在官方的新闻发布会上说:“GMC生产的皮卡和运动型多用途车(SUV)性能优良,而GMC悍马则将这一技术提升到新的高度。我们很高兴能在电视广告最盛大的夜晚首次亮相我们的革命性的零排放皮卡。”

  GMC品牌营销副总裁菲尔•布鲁克(Phil Brook)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是一款结合了功能强大的卡车和一款超级跑车的产物。这是一辆“纯电动超级卡车”。

  “这与我们以前做过的任何事情都大不相同,”布鲁克说。“这是电气化领域重大事件的开始。这就是GMC,我们正以强大的方式进入电动化领域。”

  按照计划,通用汽车计划2023年前在全球市场推出至少20款新能源车型。

  布鲁克拒绝透露更多信息,包括在今年5月20日悍马纯电动皮卡全球首发之前,可能生产一款纯电动的GMC悍马SUV的计划。

  此前有消息称,通用汽车计划从2021年底开始,在底特律-哈姆特拉马克(Detroit-Hamtramck)工厂打造一个全新的高端电动皮卡和运动型多用途车(SUV)系列。

  这项内部称为“BT1电动卡车/ SUV”的项目是在哈姆特拉马工厂投资30亿美元制造电动卡车和面包车的核心项目,同时也是通用在与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达成的最新谈判协议中,同意未来4年向美国工厂追加77亿美元的直接投资的一部分。

  也有报道称,通用汽车计划于2021年底开始小批量生产第一款悍马BT1皮卡,同时将在2022年推出一款性能改进型皮卡,2023年推出一款电动SUV。

通用确认打造GMC悍马纯电动皮卡 2021年秋季量产上市

  通用汽车之前的悍马品牌包括一款SUV和一款皮卡。该设计基于军用车辆,即高机动性多用途轮式车辆。在起初,悍马是一款很受欢迎的车,但也因为它的巨大尺寸和每加仑15英里的油耗而受到批评。

  1998年,通用汽车推出了悍马第一款车型H1,2002年开始推出H2车型。这款售价6万美元的SUV使用了雪佛兰皮卡和SUV的部分零部件,在奢华的买家中大受欢迎,促使这家底特律汽车制造商推出了中型H3 SUV和H3T皮卡。

  2009年,通用破产后仍保留了悍马品牌,但在2010年停止了销售。据美国汽车新闻数据中心的数据显示,悍马的需求在2006年达到顶峰,美国销量为71,524辆,但到2010年销量不足4,000辆。

  GMC品牌营销副总裁菲尔•布鲁克(Phil Brook)表示,通用汽车没有计划生产一款汽油动力的悍马。

  以GMC品牌出售悍马车型的计划,预计将为通用汽车节省大量资金,而不是作为一个独立品牌再次推出纯电动悍马。

  通用汽车旗下的皮卡和SUV已经成为该汽车制造商有利可图的主力车型,拥有富裕和受过良好教育的客户群。悍马电动汽车预计将以较高的交易价格提升消费者的生活方式,加上这款车可能会增加该品牌的利润和客户群。

  市场分析机构Auto Forecast分析师塞姆·费奥兰尼(Sam Fiorani )表示,电动悍马品牌将重新利用一个仍被广泛认可的品牌。“对通用汽车来说,在任何东西上贴上悍马的标识都是一个好主意,因为这意味着一半的营销费用已经付过了。电动车、环保只会锦上添花。”

  考克斯汽车公司(Cox Automotive)执行出版人卡尔•布劳尔(Karl Brauer)表示,通用汽车采用悍马这样的名字,并将其转变为GMC品牌下的纯电动汽车,可能是“完美的结合”。

  布劳尔称,“目前通用汽车怎能不希望悍马品牌出现在其产品组合中呢?”他指的是过去10年皮卡和运动型多用途车(SUV)销量的显著增长。“没有迹象表明他们不应该这样做,但所有迹象都表明他们应该这样做。”

  GMC品牌营销副总裁菲尔•布鲁克称:“我认为,我们(依靠纯电动悍马皮卡)不仅有机会扩大GMC目前的客户群,而且还有机会吸引以前没有考虑过我们的产品的新客户。”

  GMC悍马纯电动皮卡预计将成为通用汽车纯电动皮卡和运动型多用途车(SUV)新电动产品线的一部分。该产品线将覆盖各个品牌和价格区间。

  通用汽车总裁罗伊斯(Mark Reuss)周一详细阐述了这些计划,他宣布计划投资30亿美元生产这类电动汽车。

  “我们提供的不仅仅是一辆皮卡,”罗伊斯在底特律的工厂说。“它的架构是可扩展的,可用于多个品牌、多个车型和多个客户。”

  悍马电动皮卡预计将成为未来几年进入美国市场的全新一代纯电动皮卡的一部分。福特汽车、特斯拉以及电动皮卡初创企业Rivian预计将在明年之前推出相关车型,这一领域的竞争正变得异常激烈。(李树生)

(责编:李硕)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