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曹操出行组武汉爱心车队 提供24小时免费网约车服务

曹操出行组武汉爱心车队 提供24小时免费网约车服务
2020-01-31 21:56:09 新浪汽车

1月28日上午,在曹操出行武汉驻地,一支精神抖擞的爱心车队一字排开,如同壮士出征、英雄出行。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是主战场。人民是战胜疫情最为磅礴的力量,这群曹操出行司机做出了很好的表率。

  2020年的春节,注定是一个将要写进史册的冰冷春节。一种名叫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大疫,悄悄跟随那些欢天喜地回家过年的匆匆脚步,从九省通衢的武汉向全国辐散开来。

  在疫情持续蔓延的紧张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就疫情防控作出重要指示,“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一路路逆行者正向武汉奔涌而来!奋力救护感染病员的医疗工作者、紧急搭建火雷医院的工程建设者、前线发报不知疲倦的新闻记者……他们正用他们的微光,点亮整个中国的希望之火。

  在这群美丽的逆行者身旁,还有一群在新能源专车上,强力守护着武汉社区的应急保障司机们。这群可爱的蒙面侠,正用他们的胳臂与车轮,为这座城市预备着紧急出行的强劲马达。

  1月26日零时起,武汉市启动了最高等级管控措施——除经许可的保障供应运输车、免费交通车、公务用车之外,武汉中心城区实行机动车辆禁行管理。交通封城,封住病毒传染的脚步,也封住社区居民求医求药买口罩的刚需出行。

  关键时期,以建设中国城市文明、出行文明为己任的曹操出行主动请战。在这个公车公营+认证司机的B2C团队的统一号召之下,自发、奔走相告、踊跃的驾驶员涌入曹操出行武汉公司的报名处……1月28日上午,在曹操出行武汉驻地,一支精神抖擞的爱心车队一字排开,如同壮士出征、英雄出行。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是主战场。人民是战胜疫情最为磅礴的力量,这群曹操出行司机做出了很好的表率。

曹操出行组武汉爱心车队 提供24小时免费网约车服务

  这支300多名驾驶员组成的爱心车队,交由社区居委会统一免费调度使用后,立即化身为一群车轮上的钢铁战士——他们在每个深夜护送医护工作者归家;他们24小时待命为生活不便的居民上门免费提供送餐、送菜、送药等居家服务;他们帮助非发热疾病居民紧急送医;他们携手将89岁高龄、头部受伤的老人抬上七楼;他们护送刚做完手术的肿瘤患者前往医院复诊,并在长时间的等待之后又把患者送回小区;他们辗转多家药店,帮助刚刚做完血管支架手术的病人买回续命药物……他们被武汉媒体誉为我们身边的“最美司机”。

曹操出行组武汉爱心车队 提供24小时免费网约车服务

  爱心车队里的姚师傅表示,有些居民早上六点就要到医院去做肾透析,车队里的司机要随时准备出车,基本需要24小时全程待命。但姚师傅却没有一句怨言,他说:“在国家的安危面前,不能计较个人的利益,如果说大家都保不住的话,我们小家岂不是更保不住?所以我就毫不犹豫地报名了。”

曹操出行组武汉爱心车队 提供24小时免费网约车服务

  作为家里的独生子,周师傅报名加入车队时内心充满压力,但他还是选择毅然前往,并得到了家人的支持与理解,他说,“作为一个普通人,说实话内心是惶恐的。但是一想到奋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我们所能够做的也就是逆行而上了。”

  这群我武惟扬、孔武有力的武汉汉子,我却想称呼他们为“最牛蒙面侠”!

  他们不知道前面有危险吗,他们不怕病毒传染吗,他们真的都是钢铁巨人百毒不侵吗,他们家中没有妻儿老小牵挂惦记吗?是什么让300多位“身在曹营、心系汉事”的蒙面侠,能够不顾个人安危、舍弃小家团圆、迎难逆行而上?

  这正是他们所秉持的守护家园的信念给予了他们勇气和力量。疫情还在蔓延,社会还有恐慌,但这支司机队伍选择信任曹操出行的社会责任秉赋,坚信企业召唤背后这座城市、这个国家此时此刻赋予他们的使命。这群最美驾驶员用双手、用方向盘、用车轮,和这座城市里千千万万的最美逆行者一起,筑起一道抗击灾疫、守望平安的新的长城。

  这是一场看不见硝烟的战役,而每一辆驶在武汉道路上的“逆行者”都带来了一份希望。“家乡生病了,我想出点力”。这是驾驶员们的质朴之声,也是武汉这座英雄城市的不屈之声。阴云笼罩之下,一个民族的脉搏正在劲健地跳动!

(责编:李硕)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