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戴姆勒计划今年量产5万台奔驰EQC纯电动SUV

戴姆勒计划今年量产5万台奔驰EQC纯电动SUV
2020-01-30 18:56:19 新浪汽车-编译

据路透社报道,戴姆勒表示,计划今年生产5万台奔驰EQC纯电动车,否认了德国《经理人》(Manager)杂志上的一篇报道。

戴姆勒计划今年量产5万台奔驰EQC纯电动SUV

  (新浪汽车 1月30日讯)据路透社报道,戴姆勒表示,计划今年生产5万台奔驰EQC纯电动车,否认了德国《经理人》(Manager)杂志上的一篇报道。

  《经理人》杂志报道称,由于LG化学的电池供应不足,奔驰已将EQC的生产目标从6万辆削减至3万辆。

  上述报道还称,2019年戴姆勒原本希望销售25,000台奔驰EQC,但出于同样的原因,结果只生产了约7000台。

  戴姆勒的一位发言人表示,该公司2020年的奔驰EQC纯电动车生产计划尚未修改,计划全年生产约50000台。

  奔驰EQC是戴姆勒旗下首款纯电动SUV,也是其电动化后的首款车型,对于旨在电动化转型的戴姆勒有着重要的意义。

  目前,各大汽车制造商正面临严格的碳排放标准。如果汽车制造商不能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明年将面临巨额罚款。PA Consulting预测,戴姆勒2018年每公里平均排放130.4克二氧化碳,到2021年需要达到每公里103.1克的目标。

  PA Consulting在本月发布的一份报告中称,如果戴姆勒未能削减其二氧化碳排放量,将面临9.97亿欧元(11亿美元)的罚款。

  戴姆勒劳资委员会主席迈克尔·布莱希特(Michael Brecht)对《经理人》杂志表示,该公司难以满足电池需求的原因之一是,特斯拉收购了Grohmann Engineering。后者是梅塞德斯-奔驰聘请的电池自动化专家,负责建立自己的电池制造能力。

  EQC的推出一直受到量产问题的阻碍,包括去年10月戴姆勒发现差速器螺栓可能存在缺陷,召回了部分新款奔驰EQC。当时,戴姆勒官方拒绝透露召回的车辆数量,但据德国工业类刊物披露,此次召回共涉及1700辆奔驰EQC。

  奔驰EQC搭载了一套由前后两台异步电机组成的全时四驱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300kW,峰值扭矩为765Nm,0-100km/h加速时间为5.1s,最高车速可达180km/h。新车搭载了一块容量为80kWh的锂电池组,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可达450km。

  目前,戴姆勒在全球共有两个工厂生产奔驰EQC纯电动车,包括德国不莱梅工厂和北京奔驰顺义工厂。

  在电动化领域,奔驰计划到2020年底,推出5款纯电动车型和20多种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预计届时纯电动车型销量将占其总销量的15%至25%。

  与此同时,奔驰希望进一步扩大电动汽车(包括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规模,计划在2030年占公司总销售额的50%以上。奔驰预计到2025年,其在欧洲超过40%的车型为纯电动汽车或混动汽车。(张晶)

(责编:林嘉兴)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