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雷诺董事长否认所持日产股权会发生变动

雷诺董事长否认所持日产股权会发生变动
2020-01-29 10:17:26 新浪汽车-编译

据彭博社报道,雷诺董事长塞纳德(Jean-Dominique Senard)否认改变与日产汽车之间交叉持股股权结构。

雷诺董事长否认所持日产股权会发生变动

  (新浪汽车 1月29日讯)据彭博社报道,雷诺董事长塞纳德(Jean-Dominique Senard)否认改变与日产汽车之间交叉持股股权结构。他称,即使有任何的改变也会在两家汽车制造商改善其苦苦挣扎的业务之后。

  塞纳德此前在瑞士达沃斯接受BFM采访时表示:“这不是重点。”他还表示,加强合作伙伴之间的产业合作,协调应对向电动化的转型更为紧迫。

  雷诺和日产拥有长达20年之久的联盟关系。但自去年11月,联盟领头人戈恩被捕后,两者之间的紧张关系一直在恶化。日产高管长期以来一直抱怨他们与雷诺之间不平等的合作关系。

  雷诺日产交叉持股,雷诺公司持有日产公司43.4%的股份,拥有非同寻常的控制权,并能任命高管。而日产公司只有雷诺公司15%的无投票权股份。对雷诺丝毫没有控制力。

  去年,日产更换了高层管理人员,雷诺“未来几天”将任命新首席执行官。塞纳德表示,联盟的前景正在改善,不需要对棘手的交叉持股结构进行修修补补。

  “没有什么是永恒不变的,”塞纳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未来的某一天,如果事情得到解决和重新平衡,为什么不呢?但这现在不是重点,不是讨论的中心。”

  当被问及雷诺是否会减持日产股份时,他回答称:“就股价而言,现在可能不是合适的时机。”

  塞纳德还表示,雷诺日产联盟董事会将在本月的一次会议上决定新的共同项目,包括面对开发新车型所需的巨额投资,联盟正在朝着平台和技术方面的更大融合迈进。(张晶)

(责编:肖蒙蒙)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