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雷诺任命大众汽车西雅特品牌前总裁梅奥为新CEO

雷诺任命大众汽车西雅特品牌前总裁梅奥为新CEO
2020-01-29 09:11:48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1月29日消息,雷诺(Renault)周二任命大众汽车(Volkswagen)西雅特(Seat)品牌前负责人卢卡德梅奥(Luca de Meo)为下一任首席执行官。

雷诺任命大众汽车西雅特品牌前总裁梅奥为新CEO

  北京时间1月29日消息,雷诺(Renault)周二任命大众汽车(Volkswagen)西雅特(Seat)品牌前负责人卢卡德梅奥(Luca de Meo)为下一任首席执行官。这家汽车制造商希望通过敲定一项人们期待已久的管理层重组,为一年的动荡画上句号。

  对梅奥的任命填补了这家法国公司在2018年因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在东京被捕后留下的巨大空白。梅奥目前正寻求重启弥合与日本日产(Nissan)之间紧张的联盟关系。

雷诺任命大众汽车西雅特品牌前总裁梅奥为新CEO

  戈恩建立和监督雷诺-日产的合作关系已近20年,他后来从日本逃到黎巴嫩。在那里,戈恩对针对其财务不当行为指控提出质疑,并表示这一合作关系有崩溃的风险。

  雷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梅奥将于7月1日开始就职。为了使公司起死回生,梅奥将肩负重任。

  梅奥的职业生涯始于雷诺,并先后在丰田欧洲汽车公司和菲亚特集团任职。2009年,卢卡·德·梅奥开始担任大众汽车集团及大众汽车品牌市场总监。此后,他进入奥迪股份公司,成为奥迪管理董事会成员,主管销售和市场。

  自2015年11月起,梅奥开始担任西雅特总裁,并因使得该品牌扭亏为盈而备受赞誉。目前,他也是“西雅特Metropolis巴塞罗那实验室”董事会主席和杜卡迪品牌监事会成员。 梅奥会讲五种语言,包括意大利语、英语、法语、德语和西班牙语。

  与其他汽车制造商一样,雷诺也在努力应对需求下滑,并表示预计今年欧洲、俄罗斯和中国的汽车市场将出现小幅下滑。

  该公司还将2020年描述为与日产结盟的成败之年,并面临着实现成本节约和联合工业项目的压力。

  汽车制造商面临着用低污染车型实现严格的新排放目标的压力,同时它们也在竞相生产需要大量投资的自动驾驶汽车等创新产品。

(责编:肖蒙蒙)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