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东风集团给全体员工的一封信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东风集团给全体员工的一封信
2020-01-27 16:10:02 新浪汽车

对于这次的疫情,东风集团已经累计向多地肺炎疫情捐款3600万元,并即刻采取了相关防疫措施和预案,为了打赢这场无声的战役,1月27日东风集团给全体员工写了一封疫情防控及员工动员信。

  新浪汽车讯

  湖北省为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重灾区,而东风集团及其自主、合资品牌围绕其中,对于这次的疫情,东风集团已经累计向多地肺炎疫情捐款3600万元,并即刻采取了相关防疫措施和预案,为了打赢这场无声的战役,1月27日东风集团给全体员工写了一封疫情防控及员工动员信。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东风集团给全体员工的一封信
以下为信件原文

  全体员工同志们: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党中央和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作出批示。1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专门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对疫情防控特别是患者治疗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党中央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已向湖北等疫情严重地区派出指导组。湖北省委、省政府作出部署,全力展开疫情防控和救治工作。东风公司党委也在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举东风之力助力打赢防控阻击战。值此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希望全公司上下积极行动起来,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抗击疫情:

  第一,坚定信心,统一意志。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坚信有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有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和统一部署,有各地方政府的周密安排,有各方面力量的大力支援,有广大医务工作者的科学施治和舍生忘死救死扶伤,我们一定能共克时艰,取得疫情防控的最后胜利。

  第二,严格遵守并主动配合防控要求。要严格遵守各地疫情防控要求,绝对服从政府部门管理和安排,主动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减少走访,取消聚会聚餐,不去或少去人群密集场所。从武汉返回各地的员工,自觉做好体温监测和隔离,居家观察期内减少与他人接触。坚持每日及时如实向公司报告情况,自己和家人如有感染症状,根据防控流程,立即报告,主动隔离,积极防治。

  第三,做好个人防护,适度运动锻炼。要注重日常卫生,勤洗手,做好清洁消毒。正确佩戴口罩,不重复使用,不乱丢乱放。咳嗽和打喷嚏时,遮掩口鼻。勤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不熬夜,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饮食清淡营养,不吃野味,避免与野生动物、流浪动物近距离接触。适度运动锻炼,增强免疫能力。

  第四,不信谣、不传谣,发挥正能量。积极从官方网站和权威渠道学习、了解相关知识和信息,保持乐观自信的心态,克服恐慌心理。要从我做起,做一个负责任的好网民,自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散布非官方发布的消息,对谣言要敢于抵制。

  第五,党员干部率先示范,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体党员要坚决落实党组织的决策部署,服从组织安排,顾全大局,严守纪律,敢于奉献,在关键时刻能迎难而上。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情况,及时采取行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更加关心关爱员工,细致入微做好员工心理疏导,及时回应关切。

  万众一心,就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就没有跨不过的坎。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共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

  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2020年1月27日

(责编:李硕)
东风报告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