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新春寄语|付于武:中国汽车产业创新链需要跨界融合协同创新

新春寄语|付于武:中国汽车产业创新链需要跨界融合协同创新
2020-01-21 09:56:19 新浪汽车

付于武给予2020汽车产业的新春寄语是,中国汽车产业创新链需要跨界融合、协同创新。没有任何0EM可以独善其身,包打天下。

  文: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名誉理事长、中国人才研究会汽车人才专业委员会名誉理事长 付于武

  2020年新春的脚步近了,中国汽车产业也进入了新的篇章。2019年是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史上特别不寻常的一年, 面临着双重压力(经济下行和转型升级),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名誉理事长、中国人才研究会汽车人才专业委员会名誉理事长付于武在接受新浪汽车采访时表示,“这是双重压力,这也是双重挑战,双重动力”。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名誉理事长、中国人才研究会汽车人才专业委员会名誉理事长 付于武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名誉理事长、中国人才研究会汽车人才专业委员会名誉理事长 付于武

  付于武给予2020汽车产业的新春寄语是,中国汽车产业创新链需要跨界融合、协同创新。没有任何0EM可以独善其身,包打天下。

  对于汽车产业百年未遇的大变革和技术革命付于武认为是颠覆性的,在这个层面他希望企业必须认清趋势,拥抱变革!

  付于武说:“动力的电动化,2019年发生了深刻的变化。全球汽车业发出了共同的声音,加速电动化的转型。各大跨国公司都公布了电动化转型的时间表,力度之大,态度之坚决,都是空前的!中国经过几个五年计划的持续引导、投入,具有先发优势,要十分珍惜。近期由于财政补贴退坡,增速减缓,出现了混乱的说法”。

  我的态度是,在关键时刻,绝不要唱衰电动车产业!否则就会功亏一篑!

  付于武说:“放眼2020年,我依然认为,电动车产业仍然是最活跃的。对中国汽车产业而言,最大的挑战,不仅是补贴的退坡,而是在法规的要求之下,合资企业,外资企业(比如特斯拉)他们携品牌之优势,多款产品进入我国市场,电动车充分竞争时代到来”。

  我们企业,不论是传统车企,还是新势力,必须直面竞争,增加信息,增强竞争力!

  最后付于武说:“中国汽车产业创新链需要BAT,华为这样的高科技公司进入!这个时代,最大的时代特征就是跨界融合,协同创新。没有任何0EM可以独善其身,包打天下。生态链,产业链,创新链发生了根本变化。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的飞速发现,产业发生着彻底变化。我国汽车产业具备的最大优势,就是体制优势,在政府引导下,作到最大的协同。所以才有软件定义汽车,定制化,个性化,数字化,共享化这些概念才有可能实现”。

  付于武希望中国汽车产业需要博世,大陆,德尔福,采埃浮这样的科技型企业的強大支撑,“我们真诚希望,在这一轮伟大变革中,出现更多的这样伟大的企业!”付于武说道。

(责编: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