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150平的店单月售出99辆 NIO space是成本管控和效率的体现

150平的店单月售出99辆 NIO space是成本管控和效率的体现
2020-01-16 16:45:44 新浪汽车原创

在蔚来渠道策略媒体沟通会上,他作为渠道运营负责人表示,在蔚来2019年连续上涨的单月销量上,蔚来下一步将对全国的渠道优化、提升NIO house与NIO space的单店效率。

  根据蔚来公开数据显示,2019年蔚来整体销量连续五个月环比上涨,全年上险数20749辆,ES6 12月上险数为2547辆,单车40万元平均售价蝉联纯电动SUV市场销量冠军,ES6连续第五个月进入豪华中型SUV市场总销量前十,而且是唯一的一款纯电动汽车。

蔚来用户运营部副总裁 魏健蔚来用户运营部副总裁 魏健

  在如此优秀的成绩面前,蔚来的渠道端收益与效率任然是行业内遭到质疑的地方,在合资豪华品牌进入纯电领域之时,也曾经对造车新势力渠道短板进行过吐槽,面对行业内的质疑,作为渠道运营负责人的蔚来用户运营部副总裁魏健坦言到“这些我们一直在默默的做。”

  造车新势力在渠道端的短板是否能够支撑得起这些品牌未来的营销战略的落地,蔚来汽车与特斯拉一样,选择了直营店的运营方式,李斌认为这样的模式可以承载蔚来渠道运营的三个目标,1、营销与用户体验;2、提升运营效率;3、突破性的产品体验。

  也就是在这样的模式中,像蔚来用户运营部副总裁魏健一样的人才加入了进来,在蔚来渠道策略媒体沟通会上,他作为渠道运营负责人表示,在蔚来2019年连续上涨的单月销量上,蔚来下一步将对全国的渠道优化、提升NIO house与NIO space的单店效率。

  魏健表示在渠道方面,NIO house与NIO space都是以销售、沟通、洽谈为主的地方,用户可享受在NIO house中举办各类会议、阅读、亲子活动等。提供手调咖啡、甜点等简餐服务,以用户在此具备有效率和良好的感官体验为主。

  而NIO space相比较NIO house更具备销售效率,魏健表示蔚来建立NIO space的意义在于,提升单店效率及用很少的成本触及到更多城市及地区,让更多希望体验蔚来产品的潜在消费者在城市不远处就能够体验到蔚来的服务。

  目前,蔚来已经开放与合作伙伴共同建立NIO space,通过产品交付量来进行对合作伙伴的考核和利润的分成,除此之外,合作伙伴暂不会得到任何蔚来资金上的帮助。

  虽然以交付来进行利润分成,但魏健表示,目前合作伙伴都接受目前的合作模式,根据统计,在已经开放的55个NIO Space店面中,上海的表现最好,魏健称上海南丰店在仅有的150平米的面积中,单月完成99台车的大订单业务,效率超过传统4S店,是目前全国NIO Space中效率最高的店。

上海NIO Space南丰店上海NIO Space南丰店

  蔚来不对NIO Space的效率进行店与店之间的竞争排名,目前是以城市间的效率做排名,魏健表示提升效率与服务品质为先,最后都是蔚来品牌获益,最后他透露在蔚来的规划中,到2020年底NIO Space将在全国建店累计达到200家。

(责编:李硕)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