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宝马“带电”驶入“下半场”

宝马“带电”驶入“下半场”
2020-01-14 23:19:40 新浪汽车原创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表示,2020年将在中国推出17款新产品,开启宝马的“新能源车之年”和 “品牌之年”,同时在中国继续贯彻“2+4举措,以客户为中心,赋予客户选择的权利。

宝马“带电”驶入“下半场”

  时间之内,脚踏实地;时间之外,仰望星空。

  2020年1月14日,鼓楼脚下,宝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家宴”,随着中国农历年越来愈近,年味愈来愈浓,宝马家宴预示着BBA今年赛事的完结,也拉开了2020竞争的序幕。

  2019年宝马以72.36万辆(含MINI),同比增长13.1%的销售成绩拿到了中国豪华车市场冠军。2020年,BBA会用何种策略来迎接接下来的排位赛。置身其中,作为曾经定义了豪华品牌的宝马也在今天亮出了它们对于未来的底牌: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表示,2020年将在中国推出17款新产品,开启宝马的“新能源车之年”和 “品牌之年”,同时在中国继续贯彻“2+4举措,以客户为中心,赋予客户选择的权利。

  “在新法规、新技术、新需求以及新竞争的推动下,汽车市场变得越来越具有挑战性。”高乐感慨,“汽车行业的竞争已经进入下半场。”

开启新能源车之年

  2019年是豪华品牌全面进军新能源之年,奔驰EQC、奥迪E-tron先后在中国汽车市场上市,而这当中却唯独缺少了宝马的身影。然而事实却是早在2013年宝马以i3纯电动车和i8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敲开了新能源市场的大门。当竞争对手还在为新车发售时间争得头破血流之时,宝马已经实现了全球50万辆电动车在路行驶的目标,而在中国宝马也已经交付了5万辆新能源汽车。

  为了巩固在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以及中国的优势,宝马将2020年定义为新能源车之年。根据规划,一季度将推出三款新能源车型。而到2020年底,宝马将能够提供6个车型系列组成的新能源车产品阵容,其中包括2款纯电动车型(i3、iX3)和4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X1、X5、5系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以及i8)。

  值得一提的是,纯电动车型ix3将会在中国沈阳生产基地下线,其不仅将为中国消费者提供良好的出行体验,同时还将出口全球其他市场。

  在服务配套上,宝马也将提供更加优质更便捷的服务。高乐说,“目前宝马拥有超过400多家新能源经销商组成的强大网络,以及超过13万个公共充电桩组成的充电网络,未来我们还将继续扩展在华经销商网络和公共充电网络。预计到2020年底我们将拥有25万个公共充电桩、覆盖300个城市,包括7万多个直流充电桩,为消费者提供便捷无忧的电动出行服务。”

宝马“带电”驶入“下半场”

  高乐表示,“我们相信‘选择的权力’:将在各个细分市场提供搭载不同动力系统的车型,为客户提供可持续的交通出行。“

推进以”客户为中心”战略

  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宝马以超过72万台的年销量夺得2019年中国豪华汽车市场销量的冠军,中国市场也也继续蝉联宝马品牌最大单一市场。不过对于宝马而言,中国更重要的角色是未来移动出行的先锋。

  高乐甚至用即将到来的新十年依然是中国的十年来形容中国在这场出行变革中所处的重要位置。

宝马“带电”驶入“下半场”

  在宝马看来,优势主要体现在三大方面。首先政府层面的大力支持,目前中国有超过500座城市正在建设智慧城市,相比其他地方的综合还要多;第二,在5G、人工智能以及大数据等领域拥有领先地位的科技巨头,以及数量庞大的独角兽公司;第三,喜欢新科技,乐于为创新功能付费的年轻客户群。

  而为了兑现这样的优势,宝马在2019年年初也发布了“2+4”的战略。

  其中2是指BMW和MINI两大品牌,去年11月宝马与长城汽车成立的合资品牌光束汽车完成奠基仪式,在年末已经获得了营业执照。光束汽车的成立创在了业内多个第一,如合资股比放开后成立的第一个合资整车企业,第一个民营企业合资项目。但是对于宝马而言,这更是集团新能源转型和本地化的一个里程碑。为全球生产电动MINI,也将是宝马在中国,为中国口号的落地。

  4则代表了“ACES”(新四化),去年一年宝马先后与中国联通、腾讯、四维图新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同时宝马也是中国首家获得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应用路测牌照的国际整车制造商。而在产品层面,宝马拥有最丰富的的搭载L2自动驾驶辅助功能的车型阵容,包括例如3系、5系、7系、X5、X6等。

  据高乐介绍,宝马今年将通过坚持客户需求为核心在加强数字化客户体验;更高的品牌吸引力;全方位的电动汽车战略;进一步拓展中国业务四个发力点。

进一步提升在中国投入

  “宝马除了扩大和建设合资公司之外,宝马还将通过在北京注册成立的宝马(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投资。”高乐表示,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是宝马的目标,宝马在中国已拥有9个实体企业,是集团在全球的最大布局。新的投资公司将帮助改善宝马在华运营的协同能力和运行效率。

  经销商作为用户线下体验触点,是实现业务和可持续性和盈利能力的保证。宝马为了给客户提供更加卓越、豪华、富有数字化、互动特点的服务。两年前通过领创计划开始对试点店面进行改造。高乐表示,到目前为止,已经有近60家新4S店完成升级,还有更多的店面正在筹备中。未来将每年升级60到70家店面。

  2020年,宝马集团将继续深化与中国创新力量的合作,扩大和丰富车内数字生态系统,让车辆融入并成为客户数字生活的一部分。

  高乐表示,预计到2020年第一季度,宝马在中国市场的客户数量将达到五百万,在过去的几十年中宝马始终珍惜每一位客户。

宝马“带电”驶入“下半场”

  为了融入中国社会,与中国消费者进一步建立情感上的纽带,宝马还与中国导演宁浩合作,在春节期间为中国观众呈现一个感人的故事,从品牌和情感层面与消费者产生共鸣。

  “我们看好中国高档车市场的未来发展,2020年将进一步扩大在华投资。”高乐表示,“‘在中国、携手中国、为中国、为世界’,强化品牌和产品力,并在数字化客户体验和新能源汽车等领域继续发力。”

(责编:林嘉兴)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