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人事|孙晓波履新福特 负责质量和新车型投产

人事|孙晓波履新福特 负责质量和新车型投产
2020-01-14 14:34:27 新浪汽车

日前,新浪汽车官方获悉,孙晓波博士为被任命为福特大中华区质量和新车型投产副总裁,直接向福特总部汇报。

人事|孙晓波履新福特 负责质量和新车型投产

  日前,新浪汽车官方获悉,孙晓波博士为被任命为福特大中华区质量和新车型投产副总裁,直接向福特总部汇报。在此之前,孙晓波曾担任菲亚特克莱斯勒亚太区动力总成副总裁、菲亚特克莱斯勒科技研发(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广汽菲克动力总成(杭州)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卡特彼勒产品开发及全球技术事业部总监、康明斯全球技术规划总监等职务。

  孙晓波上任后将充分利用其在全球资源调动方面的经营和管理能力,为深陷泥潭的福特带来变化。在广汽菲克任职期间,孙晓波就曾为为企业在中国市场解决了几大历史遗留的质量问题,帮助企业两年内推出了全新吉普自由侠、指南者、自由光和大指挥官等新车。此外,他还建立了菲克集团在中国和亚太区的新能源研发团队,在两年内推出了专门为中国市场研发的混合动力大指挥官SUV车型。

  自2017年以来,长安福特销量连年下坡,到2019年福特在华的销量已经跌至56.78万辆,同比下跌26.1%,其中,长安福特的销量更是跌至18.4万辆,同比降幅达到51.3%。

(责编:林嘉兴)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