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人事|甘文维(Kevin Wale)出任比亚迪董事长高级顾问

人事|甘文维(Kevin Wale)出任比亚迪董事长高级顾问
2020-01-13 13:37:14 新浪汽车

1月13日,比亚迪正式宣布甘文维(Kevin Wale)出任比亚迪董事长高级顾问。

  1月13日,比亚迪正式宣布甘文维(Kevin Wale)出任比亚迪董事长高级顾问,为比亚迪集团的汽车业务提供顾问咨询服务,包括为汽车业务发展策略、运营策略、市场营销策略、品牌建设及销售服务体系提升等方面提供咨询、指导服务。在担任改制为前甘文维曾为通用汽车效力32年,在2005年-2012年担任通用汽车(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兼总经理,并于2012年从通用中国区总裁任上退休。

人事|甘文维(Kevin Wale)出任比亚迪董事长高级顾问

  甘文维表示,电气化和其他使用新技术的汽车产品,将会是未来的成长重点。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在电气化和以客户为中心的技术领域,比亚迪一直是领导者和创新者。我希望把我的经验,用以支持比亚迪的创新能力,并帮助他们加强在新能源汽车行业的领导地位。

  2019年比亚迪全年总销量为451,246辆,虽同比下滑9.8%。但新能源车型销量达到219,353辆,占比达到48.6%,位居中国新能源汽车品牌销量第一位。能够实现燃油车与新能源车并驾齐驱,非常难得。

  目前,比亚迪王朝系列已经拥有秦、唐、宋、元四款车型,覆盖了紧凑级轿车、小型SUV、紧凑级SUV以及中型SUV等主流市,以及全面覆盖燃油版、插电混合版以及纯电动版。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0)上,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又进一步透露了汉的相关信息。王传福表示,比亚迪开发的新一代磷酸铁锂电池“刀片电池”将于今年首次量产,并搭载在全新车型汉身上,新车将于6月份正式上市。

  “刀片电池”为比亚迪开发的最新一代磷酸铁锂电池,同时将于今年首次量产。在体积比能量密度上比传统铁电池提升了50%,具有高安全、长寿命等特点。该电池能够有效解决电动车的动力电池寿命短、更换费用昂贵的局限性。动力电池作为电动汽车的核心,“刀片电池”的投产与使用象征着比亚迪在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竞争中多了吸引消费者的砝码,为国家节能减排战略推波助澜。

(责编:李硕)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