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因Jeep自由光等多款车型销量锐减 FCA削减四家工厂产能

因Jeep自由光等多款车型销量锐减 FCA削减四家工厂产能
2020-01-13 17:38:43 新浪汽车-编译

(新浪汽车 1月13日讯)据欧洲汽车新闻网报道,由于多款车型销量剧烈下滑,库存较大,菲亚特克莱斯勒(FCA)将暂时削减四家工厂的产能。

  (新浪汽车 1月13日讯)据欧洲汽车新闻网报道,由于多款车型销量剧烈下滑,库存较大,菲亚特克莱斯勒(FCA)将暂时削减四家工厂的产能。

因Jeep自由光等多款车型销量锐减  FCA削减四家工厂产能

  一年前,Jeep自由光(Cherokee)由于在中期更新后,有了全新的造型和更大的载货能力,销量大增,成为该品牌销量仅次于牧马人(Wrangler)的车型。

  但在2019年,Jeep自由光的销量暴跌了20%,其中第四季度销量下滑30%,这使得FCA 不得不将其位于芝加哥西部的Belvidere装配厂停产两周。

  FCA正在削减自由光和其他车型的库存,此前该公司试图通过高达3000美元的激励措施向经销商出售积压的未订购车辆。

  菲亚特克莱斯勒也暂时关闭了其在安大略省温莎的小型货车工厂,为期两周。2019年,克莱斯勒Pacifica销量下滑了17%,道奇大篷车( Dodge Grand Caravan)销量下滑了19%。

  FCA在墨西哥的两家组装工厂,包括生产Ram 1500 Classic和重型皮卡的 Saltillo Truck工厂,以及生产道奇之旅(Dodge Journey)和Jeep指南针(Jeep Compass)的Toluca工厂,本月也将有零散的停工时间。

  菲亚特克莱斯勒一位发言人表示,上述四家工厂的所有临时停产都是为了确保生产与需求相符。

  去年11月,据彭博社报道,FCA实施了一个预测分析系统,负责预测经销商需要订购哪些车辆。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经销商上周接受《汽车新闻网》采访时表示:“他们(FCA)一开始给你300美元的购置补贴。两周后,他们会把你的补贴提高到1500美元,再过两天,他们会给你价值3000美元的双倍优惠券。”

  上述经销商表示,这种激励幅度的波动可能会导致消费者在购买后不久就能享受到更优惠的价格,从而认为自己出价过高。

  据汽车新闻数据中心估计,截至1月1日,FCA有53,000辆自由光库存,供应期为97天,高于一个月前的91天。

  菲亚特克莱斯勒表示,Belvidere装配厂和安大略省温莎工厂的正常生产将于1月27日恢复。此前,FCA在Belvidere工厂投资了3.5亿美元,从2017年年中开始生产自由光车型,当时这款车的生产从俄亥俄州的托莱多工厂转移到了这里。

  但2019年,由于产量从三班降至两班,约1400人被解雇,工厂现在雇佣了大约3700名工人。据《洛克福德纪事报》(Rockford Register Star)报道,为了满足生产需求,FCA还曾在8月份短暂停产。

  去年12月,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成员批准的与FCA的合同要求向Belvidere投资5,500万美元。根据劳动合同,自由光的生产将继续进行,到2020年将增加下一代安全功能。

  AutoForecast Solutions负责全球汽车预测的副总裁菲奥拉尼(Sam Fiorani)表示,FCA停产几周以保证库存正常运转是件好事,但这并不能解决自由光的销量问题。

  菲奥拉尼表示,菲亚特克莱斯勒还需要增加“在下一代全新车型出现前的两年中提高旧款产品”的销量。但由于自由光面临着如此激烈的竞争,提高销量将是一个挑战。

  菲奥拉尼说:“每个公司都在推出非常有吸引力的产品,包括现代、起亚、丰田和其他进入这个领域的公司均在推出全新车型。而自由光现在只是有点旧了点。”(张婷)

(责编:李硕)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