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高田发起大规模召回 召回成本或由各车企买单

高田发起大规模召回 召回成本或由各车企买单
2020-01-13 08:05:20 新浪汽车

高田“死亡气囊门”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高田发起大规模召回 召回成本或由各车企买单

  1月8日,据外媒报道,汽车安全气囊供应商高田(Takata)发起了新一轮召回,召回数量高达1000万辆。奥迪、宝马、本田、戴姆勒、菲亚特·克莱斯勒、法拉利、福特、通用、马自达、三菱、日产、斯巴鲁、丰田和大众生产的车辆均受到影响。就召回原因,高田表示“由于时间、湿度和温度的变化导致气体推进剂出现问题”。 

  事实上,高田气囊安全问题已爆发超过10年,问题气囊多达1亿个,召回成本或高达数百亿美元,成为迄今为止史上规模最大的汽车召回事件。 

  据美国消费者报告,高田气囊故障问题已导致至少24人死亡和至少300人受伤。另据美国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发布的统计数据,自2016年5月至2019年12月,已经有4140万辆车因为高田气囊问题被召回。 

  就在去年末,高田气囊因为安全问题接连爆发召回事件。去年12月,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宣布全美将召回140万辆使用高田气囊的汽车。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表示,高田安全气囊在高温湿热环境中使用时可能会破裂或充气不足。

  召回事件也波及中国市场。

  去年11月,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发布召回公告称,长安福特因装配了存在安全隐患的高田安全气囊,宣布召回344872辆新蒙迪欧和203004辆锐界,占比接近11月总召回量一半。 

  日本高田创立于1933年,曾是全球三大安全气囊制造商之一。早在2001年高田安全气囊就被曝存在安全隐患,直至2008年因出现致死事件,高田实施召回举措,引来业界关注。 

  彼时,据媒体报道,为了降低成本,公司在气体发生器中使用了硝酸铵,这种原料成本低廉,但性能非常不稳定,在高温情况下易与空气中的水分融合而发生爆炸。

  由于不堪召回重负,高田已于2017年6月26日在日本申请破产保护,其美国子公司则在美国申请破产保护,最终的召回成本或将由各大汽车制造商来承担。

  (本文来自每日经济新闻)

(责编:林嘉兴)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