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特斯拉Q4全球新车交付11.2万台 全年36.75万台刚达年度目标下限

特斯拉Q4全球新车交付11.2万台 全年36.75万台刚达年度目标下限
2020-01-03 22:22:14 新浪汽车-编译

据CNBC报道,2019年第四季度,特斯拉在全球交付了11.2万台新车,远超华尔街预期,实现了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制定的雄心勃勃的全年销售目标。

  (新浪汽车 1月3日讯)据CNBC报道,2019年第四季度,特斯拉在全球交付了11.2万台新车,远超华尔街预期,实现了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制定的雄心勃勃的全年销售目标。

特斯拉Q4全球新车交付11.2万台 全年36.75万台刚达年度目标下限

  华尔街预计,特斯拉第四季度将向客户交付10.6万辆汽车,全年刚好达到公司每年交付36万至40万辆汽车的目标区间,较2018年增长45%至65%。

  实际上,特斯拉2019年全年共交付了367,500台汽车,较2018年增长了50%,刚好达到年度目标的最低限度。

  特斯拉表示,第四季度交付了92,550辆Model 3和19,450辆Model S和X。FactSet调查分析师平均预计,该公司将交付87,900辆Model 3、9800辆Model S和9300辆Model X。

  受此影响,在盘前交易中,特斯拉股价上涨约2%,至每股约440美元,较过去12个月上涨39%。

  投资者也在关注特斯拉的产量数据。在2019年第三季度,特斯拉的新车交付量比产量还要多。该公司生产了96,155辆汽车,交付了97,000辆汽车。这引起了外界对其生产能力的质疑。

  本周早些时候,马斯克亲自出现在公司的弗里蒙特汽车工厂和配送中心,为员工们加油打气,而特斯拉的狂热者们则自愿在年底的最后期限前将汽车交付给客户。

  2019年购买特斯拉的美国消费者可以享受1875美元的联邦税收抵免。但如果该车是在2019年订购的,并在2020年交付,将不再享受补贴。特斯拉还在大量将汽车运往包括中国和英国在内的市场,

  更广泛的客户群是特斯拉在第三季度向投资者保证全年交付量将达到36万至40万辆的下限的原因之一。该公司当时还写道:“我们正在努力按部就班地增加交付量,预计会有些季节性波动,但我们非常有信心将今年的交付量超过36万台。”

  上个季度,特斯拉还表示,它已做好“加速”增长的准备,包括在上海超级工厂生产汽车,以及“提高现有生产线的开工率”。

  2018年,特斯拉共售出245240辆汽车,其中Model 3销售145,846辆。特斯拉表示,到2018年底,公司已经实现了年交付量超过35万辆的目标。

  自此之后,特斯拉在弗里蒙特更改了其主要工,以提高产量和改善Model 3的生产,并为即将推出的运动型多用途车Model Y腾出生产线。此外,特斯拉还已经与多家中国银行达成协议,获得100亿元(约14亿美元)的五年期贷款,用于发展上海超级工厂和中国业务。

  特斯拉股价在2019年上涨超过20%,部分原因是Model 3销量的强劲增长。2018年,特斯拉Model 3成为了美国市场上最畅销的豪华车,并在过去一年中一直保持榜首位置。然而,随着Model S和Model X的生产和销售的下滑,特斯拉在2019年第三季度的收入也同比下滑,公司面临持续盈利的压力。

  特斯拉2019财年第三季度营收为63.03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68.24亿美元下滑9%;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1.43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净利润3.11亿美元下滑54%。(张婷)

(责编:李硕)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