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人事|肖肖接棒孟祥会 新奔腾前11月销量增43%

人事|肖肖接棒孟祥会 新奔腾前11月销量增43%
2019-12-27 19:52:44 新浪汽车

  
    12月27日晚,新浪汽车获悉,出生于63年的一汽轿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孟祥会,因年龄和身体原因将退居二线。

人事|肖肖接棒孟祥会 新奔腾前11月销量增43%

  孟祥会曾担任一汽解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一汽-大众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在担任一汽轿车销售公司总经理期间,得到了上级单位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领导层高度肯定,孟祥会曾见证并推动了奔腾的品牌重塑与成长。

人事|肖肖接棒孟祥会 新奔腾前11月销量增43%

  现任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商品策划部部长肖肖将接替孟祥会的职位,肖肖曾担任奔腾X80项目主查,曾是一汽集团最年轻的高级经理。

  销量向上

  奔腾在2019年勇于面对,主动出击,一路向前,实现了销量逆势上扬,前11月销量达成10.4万台,同比提升43%,市占率提升18%。

  品牌向上

  回顾2019年一汽奔腾品牌、公关和新媒体营销,发生了20余个大事件。过去的一年里,一汽奔腾勇敢尝试娱乐营销新打法,将品牌聚焦目光转向年轻受众群体,让一汽奔腾的“精神面貌”有了明显的改观,成功收获大批年轻粉丝。

  对于一汽奔腾来说,不断创新输出“娱乐IP”,为品牌构筑出精品内容之上的营销高地,日益走向了“品牌向上”的道路。

  渠道向上

  2019年,一汽奔腾重点推动渠道4大升级变革,全面提升渠道能力。

  第一,形象升级。2019年投入3000万+,支持经销商进行店面形象升级,建成146家物联网汽车体验馆;

  第二,培训升级。2019年培训投入同比增加了64%,通过NSPS入店辅导、体验式新产品培训以及奔腾苑APP的打造,为经销商伙伴提供了更多的辅导培训、线上课程与直播教学,培训覆盖达到5万人/日,同比提升150%。

  第三,管理升级。通过对运营指标的不断优化和提升,经销商的运营能力得到了长足的进步,运营管理得分提升到了77.8分。

  第四,选建升级。2019年通过选优育优的策略,实现新店销量6586台,同比提升160%,其中,下半年实现销售4691台,占比达到全网销量的7.2%,创历史新高,新店质量进一步提升。

  一汽奔腾未来可期

  纵观2019年,当整个汽车行业被“寒潮”笼罩时,一汽奔腾没有自乱阵脚,也没有急功近利。在这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变革时代,做到了创新、务实,年终成果也是颇为喜人。一汽奔腾正利用“品牌向上、产品向上”的态势催生全新的汽车发展生态,这为传统汽车产品生产、汽车营销模式的创新带来新思考,也给存量竞争时代的自主汽车品牌向上带来新的启发与突破。

  2019年,一汽奔腾在孟祥会的带领下取得了“品牌向上、渠道向上、销量向上”的成绩,走向正确道路,孟祥会已完成其阶段性使命。

  对于即将到来的2020年,仍在“奔跑”中的一汽奔腾依旧存在着不小的挑战。随着不断变化的时代浪潮,一汽奔腾将在新产品、新技术上有所动作,而与之相呼应的营销方式也将实现持续创新,对于一汽奔腾在2020年的表现,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编:Autom)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