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本田CEO八乡隆弘:纯电动车短期难成主流 混动才是重点

本田CEO八乡隆弘:纯电动车短期难成主流 混动才是重点
2019-12-27 23:40:54 新浪汽车-编译

据electrek报道,本田首席执行官八乡隆弘希望为这家日本汽车制造商设计一个全新的产品发展路线。他计划简化产品线,大幅修改生产流程,重新调整工程资源,致力于开发新技术,比如驾驶员辅助功能。

本田CEO八乡隆弘:纯电动车短期难成主流 混动才是重点

  (新浪汽车 12月27日讯)据electrek报道,本田首席执行官八乡隆弘希望为这家日本汽车制造商设计一个全新的产品发展路线。他计划简化产品线,大幅修改生产流程,重新调整工程资源,致力于开发新技术,比如驾驶员辅助功能。

  然而,纯电动汽车并不是本田的优先发展的对象。他本周对欧洲汽车新闻表示:“我认为电池汽车的需求不会大幅增加。”

  与纯电动汽车相比,八乡隆弘将重点发展混合动力汽车,目标是到2030年使公司全球三分之二的销售来自“电动”汽车。本田认为,其主要销量可能将来自混合动力汽车,而不是纯电动汽车。

  “我相信混合动力汽车将发挥关键作用。本田的目标不是产品电气化本身,而是提高燃料效率。我们相信,混合动力汽车是遵守不同环境法规的途径。”八乡隆弘说道。

  八乡隆弘明确表示,本田进军电动汽车市场——比如2020年在欧洲推出紧凑型本田e——是为了遵守排放法规。他对消费者对电动汽车的需求表示怀疑,并质疑电动汽车技术和基础设施的准备情况。

  “不同的国家有不同的排放规定,我们必须遵守。所以继续研发电动车是必须的。但我不相信纯电动汽车会很快成为主流。”

  “我认为电池汽车的需求不会大幅增加,这种情况在全球都是同样的。汽车电池的技术瓶颈,电动汽车的基础架构和硬件普遍存在难以克服的问题。”八乡隆弘说道。

  欧洲市场将是本田电动化努力的重点,那里的排放标准将在2020年变得更加严格。按照规定,从2020年开始,欧洲的汽车制造商将需要满足新车每公里排放的二氧化碳不应超过95克。违反规定的可能面临巨额罚款。

  10月,本田汽车欧洲公司高级副总裁汤姆·加德纳(Tom Gardner)说:“欧洲在法规、市场和消费者行为方面的变化速度意味着,这里比世界其他任何地方都更快地向电气化转变。”

  复古风格的纯电动Honda E将于2020年夏天在欧洲市场亮相。但是,这款售价3.3万美元、电池容量35.5千瓦时、续航里程125英里的的小型电动车不会进入美国市场。

  据报道,除了Honda E之外,本田还将推出第二款电动汽车。关于第二辆电动车的信息不多,只知道它将在2022年面世。

  与其他汽车制造商相比,本田在电动汽车领域落后了,到目前为止,本田推出的电动汽车有限。大众汽车正计划展开电动化攻势,将在2020年推出纯电动ID系列的前两款车型以及其他6款新能源汽车。

  不过,加德纳也补充说:“本田将进一步向市场推出电池动力产品。”他称,本田欧洲公司到2022年将只销售混合动力和纯电动汽车,比此前宣布的时间提前了三年。本田将在2021年前逐步淘汰所有柴油车。

  本田在纯电动汽车领域的保守态度也适用于自动驾驶技术。本田将依靠与通用汽车旗下Cruise Automation自动驾驶公司等合作伙伴开发强大的自动驾驶平台。与此同时,本田将致力于将价格低廉的驾驶员辅助功能引入思域(Civic)和雅阁(Accord)等主流车型。

  下个月,本田将在国际消费电子展CES 2020上展示其未来愿景,届时将推出一款增强驾驶概念(Augmented Driving Concept)车,方向盘经过重新设计,没有脚踏板。要启动总是处于待命状态的概念车,你需要轻拍方向盘两次,将方向盘推开以加速或拉上以减速。

  本田还将展示其能源管理理念。具体细节尚不清楚,但显然,这个概念是为了让社会使用无处不在的便携式、可切换的1千瓦时电池组来为家庭设备、送货机器人和小型移动车辆提供动力。在国际消费电子展上,该公司将首次推出一款名为“电动智能移动”(ESM)的电动滑板车。(张晶)

(责编:林嘉兴)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