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大众考虑削减MPV产品线 将砍掉途安、夏朗等三款车型中的至少一款

大众考虑削减MPV产品线 将砍掉途安、夏朗等三款车型中的至少一款
2019-12-26 10:57:14 新浪汽车-编译

据欧洲汽车新闻网报道,大众品牌正考虑削减至少一款小型货车,以降低成本,并转向消费者喜欢的跨界车和运动型多用途车(SUV)。

大众考虑削减MPV产品线 将砍掉途安、夏朗等三款车型中的至少一款

  (新浪汽车 12月26日讯)据欧洲汽车新闻网报道,大众品牌正考虑削减至少一款小型货车,以降低成本,并转向消费者喜欢的跨界车和运动型多用途车(SUV)。

  此前,大众品牌已经放弃了新甲壳虫(New Beetle)、尚酷(Scirocco coupe)、辉腾(Phaeton)等轿车,这些车型都是小众市场车型。但与之相反,大众当下的MPV小型货车在全球范围内仍相对畅销。

  大众汽车董事会成员、大众品牌财务总监安特利兹(Arno Antlitz)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需要确定是否还需要三款小型货车,包括高尔夫·嘉旅(Golf Sportsvan)、途安(Touran)和夏朗(Sharan)。”

  途安小型面包车是上述可能被淘汰的三款MPV车型中最畅销的一款。但是根据市场研究公司JATO Dynamics的数据,今年前11个月,途安在欧洲的销量下降了14%,至6.98万辆;介于高尔夫掀背车和途安之间的高尔夫·嘉旅销量则下降了26%,至40,215辆,稍等大一些的夏朗车型销量增长1.7%,至20,854辆。

  相比较之下,大众品牌旗下的探歌(T-Roc)和途观紧凑型SUV的销量要高得多。

  截止11月,途观在欧洲的销量增长了2.2%,达到24,5056辆,而探歌的销量增长了46%,达到19,3963辆。

  大众汽车正在审查其车型组合和传动系统,以期降低成本,到2022年实现6%或以上的利润率,高于明年预计的4% - 5%。

  安特利兹表示,大众通过减少约30%的发动机以及变速箱组合,显著降低了成本。他表示:“过去,销售人员总是会说,有一些重要的客户群体需要一个特定的组合。”

  此外,安特利兹称,欧洲转向WLTP排放认证规则是有益的,因为它降低了车型工程的复杂性。“尽管(新的WLTP认证)花费了我们50万欧元,但这种转变确实产生了积极的影响。我们再也没有足够的资金来维持这么多的车型组合,所以砍掉部分销售不及预期的车型就必须实行。”

  近年来,大众扩大了SUV产品线,推出了探歌和途铠(T-Cross)等车型。大众希望增加利润率更高的SUV销量,能够为其向电动化转型提供资金支持。

  按照最近刚发布规划,大众品牌将于2020年在全球推出34款新车型,其中包括12款SUV车型和8款新能源车型。

  SUV车型是大众近年来成功的关键车型。在全球汽车市场萎缩之际,大众汽车却增加了其市场的份额,这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它从SUV获得了更高的运营利润。今年,大众在在美国和欧洲的SUV市场份额分别增加到42%和37%。

  日前,大众首席运营官拉尔夫·布兰德斯塔特也表示,2019年将是大众“非常成功的一年”。他还补充称:“在整体市场萎缩的情况下,大众品牌在全球赢得了市场份额,并显著改善了运营业绩。正在进行的核心业务重组,包括推动全球SUV攻势,这是取得这一成就的关键。”(张晶)

(责编:郝冉)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