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马斯克深夜发邮件: 有员工“蓄意破坏”生产

马斯克深夜发邮件: 有员工“蓄意破坏”生产
2018-06-20 13:37:26 新浪汽车综合

一名不愿透露身份的员工证实,他收到了这封电子邮件。马斯克在邮件中写道,特斯拉正在对此事进行深入调查,包括该员工是否单独行动,或与公司其他人或外部组织合作。

马斯克深夜发邮件: 有员工“蓄意破坏”生产

  据CNBC报道,当地时间6月17日晚间,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发给员工的一封邮件中称,一名心怀不满的员工,因此前没有得到晋升,进入了特斯拉制造操作系统,并向未知的第三方发送高度敏感的数据,对特斯拉的业务进行了“相当广泛而有害的破坏”。当地时间6月19日,随着美国股市全面下跌,特斯拉股价下降4.9%,收于352.55美元。 

  尽管一名发言人拒绝置评,但一名不愿透露身份的员工证实,他收到了这封电子邮件。马斯克在邮件中写道,特斯拉正在对此事进行深入调查,包括该员工是否单独行动,或与公司其他人或外部组织合作。

  马斯克称,“如你所知,有很多组织希望特斯拉挂掉。”其中包括华尔街卖空者,“他们已经损失了数十亿美元”;然后是石油和天然气公司,他们“不喜欢”看到太阳能和电动车的发展;还有那些生产汽油和柴油车辆的汽车制造商,“如果他们愿意进行排放作弊,他们是不是还会有其他作弊手段?”

  当地时间6月18日,马斯克在邮件中呼吁员工,在火灾导致车辆短暂停产后,要时刻保持警惕。“这可能只是个随机事件,但正如安迪·格罗夫(前英特尔首席执行官)所说,‘只有偏执狂才能生存’。请警惕任何不符合我们公司最大利益的事情。” 据CNBC报道,特斯拉发言人证实了6月18日邮件的真实性。这名发言人描述了前几天发生的火灾,在特斯拉车身生产线的焊接区域内,空气过滤器阴燃,并很快得以迅速熄灭。她还补充道,已恢复生产,没有人员伤亡,也没有严重的设备损坏。

  马斯克邮件中谈到的员工破坏事件发生时,正处于特斯拉加大Model 3生产力度期间,以达到每周5,000辆的产量目标。上周,马斯克宣布,将重组公司,并裁员9%,以实现盈利。超过3000名工人失去了工作,特斯拉向加州提交的警告通知显示,在弗里蒙特和帕洛阿尔托,有500多名员工被解雇。

  特斯拉目前难以承受生产挫折。该公司正努力在本月底前达到每周生产5000辆Model 3的目标,在6月5日的股东大会,马斯克向股东们表示,该公司“很有可能”实现这一目标。

  特斯拉股价连续7天攀升,当地时间6月18日,上涨3.5%,至370.83美元。在过去一个月里,该公司的市值增加了190多亿美元,一定程度上得益于马斯克在年度股东大会上的信心,相信Model 3将达到生产目标。

  特斯拉已经不止一次遭到蓄意破坏了。早在2016年,特斯拉起诉石油公司Quest Integrity Group首席财务官托德·卡茨(Todd Katz)使用与马斯克类似的邮箱,假扮马斯克,向特斯拉首席财务官发送邮件,希望获取特斯拉未在财报电话会议上公布的信息。

(责编:李硕)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