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马尔乔内:Jeep在华定位错误 玛莎拉蒂不会国产

马尔乔内:Jeep在华定位错误 玛莎拉蒂不会国产
2018-06-08 17:11:01 新浪汽车

Jeep现在在中国的市场上更多地希望成为一个“城市品牌”,而不是传统的在崎岖不平的道路上行驶的美国越野车定位。“如果我们能做到这一点,我认为Jeep可以在中国理所当然地成为一个高端品牌。”马尔乔内说。同时,他表示,在未来五年,Jeep将是在中国国产的唯一品牌,“我们没有在中国生产阿尔法·罗密欧或者玛莎拉蒂的计划”。

马尔乔内:Jeep在华定位错误 玛莎拉蒂不会国产

  (新浪汽车 6月8日报道)菲亚特克莱斯勒(FCA)将提供更多针对中国市场的车型,同时加速电气化,以在全球最大汽车市场重新获胜。

  阿尔法·罗密欧到2022年将针对中国市场,为Giulia和Stelvio两款车型推出更具区域特色的长轴距版本。Jeep将推出更多针对中国市场的SUV车型。其中,2018年,广汽菲克将会率先推出指挥官PHEV车型,这既是中国合资中⼤型SUV细分市场的首款新能源车型,也是Jeep在全球首次推出新能源车型。由此,包括4款插混版、4款纯电动车在内,Jeep 2022年将在中国推出8款全新或改款车型,其中2款为中国特供。

马尔乔内:Jeep在华定位错误 玛莎拉蒂不会国产

  在今年前4个月,国产Jeep的销量为48432辆,较2017年同期下降30%。

  FCA首席执行官塞尔吉奥•马尔乔内 (Sergio Marchionne)表示,FCA在中国战略上犯了错误,尤其是在Jeep品牌上。

  “Jeep在中国不知何故被视为一个异域品牌,”他说,“中国市场比欧洲市场更难以应对。”

  Jeep现在在中国的市场上更多地希望成为一个“城市品牌”,而不是在传统的在崎岖不平的道路上行驶的美国越野车定位。

  “如果我们能做到这一点,我认为Jeep可以在中国理所当然地成为一个高端品牌。”马尔乔内说。

  FCA与广汽集团在中国主要生产的Jeep车型包括自由侠(Renegade)、指南者(Compass)、自由光(Cherokee)以及大切诺基 (Grand Cherokee)。

马尔乔内:Jeep在华定位错误 玛莎拉蒂不会国产

  马尔乔内说:“在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区的国家或亚太地区大谈特谈菲亚特品牌是在浪费时间。”

  同时,马尔乔内表示,在未来五年,Jeep将是在中国国产的唯一品牌,“我们没有在中国生产阿尔法·罗密欧或者玛莎拉蒂的计划”。这一做法的目的是保持品牌的纯生意大利血统和特色。

  根据FCA预测,其2022年在中国市场的车型销量将包括15%的新能源车型(电池电动、混合动力和插电混合动力),再加上20%的轻度混合动力汽车。中国市场和欧洲市场将是FCA电气化加速的重要地区。

  FCA表示,将在油电混动车、插电混动车和纯电动车等多领域作以布局,以此实现集团对于未来汽车技术的趋势掌控。为此,2018-2022年间,FCA将陆续投资90亿欧元,用于为旗下车型开发一系列的电动化解决方案。

  但在中国市场具体投入多少并没有详细介绍。不过,FCA首席财务官Richard Palmer则表示,广汽菲亚克在新产品和技术上“基本上能够自我资助”。

  在全球范围内,2021年Jeep品牌所有车型均将采用电动版本,到2022年,品牌将提供10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和4款纯电动车型。

  与以往相比,FCA在未来五年的规划中对中国市场的总体态度要谨慎得多。马尔乔内也没有透露中国市场的预期目标和利润,这与一些分析师的预期相反。伯恩斯坦公司分析师马克斯•沃伯顿(Max Warburton)曾写道,FCA在未来五年规划中将详细介绍“中国业务的大幅增长,以及可以实现的盈利目标。”

(责编:牛建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