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雷诺日产联盟10亿美元基金每月一项投资

雷诺日产联盟10亿美元基金每月一项投资
2018-05-24 10:15:25 新浪汽车

“我们的计划是,在一个月内进行一项新投资。”

雷诺日产联盟10亿美元基金每月一项投资

  (新浪汽车 5月24日报道)据欧洲汽车新闻网报道,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的风投资金在近四个月已经对5家公司进行总计5000万美元的投资,而且另外一家的投资正在审核中。

  1月份,雷诺-日产-三菱联盟曾宣布成立了一家新的风投基金公司-- Alliance Ventures。这家新公司计划在未来5年投资10亿美元,支持开放式创新。

  Alliance Ventures在成立后的第一年,主要聚焦在汽车电气化、自动驾驶系统、车联网、人工智能等未来交通领域投资高达2亿美元,参与初创企业,与技术型企业家进行开放式创新合作。

  “我们的计划是,在一个月内进行一项新投资,” Alliance Ventures负责人弗朗索瓦•多萨(Francois Dossa)说道。

  目前,Alliance Ventures投资了美国研发固态无钴电池材料的公司Ionic Materials、法国的Kalray公司,其已经开发出了可以用于自动驾驶的微处理器以及硅谷的二手车平台Shift。

  在中国这一全球最大市场,Alliance Ventures投资了创新工场基金,主要关注人工智能。同时,雷诺-日产-三菱联盟还计划投资捷豹路虎和法雷奥支持的汽车技术资金Maniv Mobility。

  去年,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启动了“联盟2022”中期战略计划。到2022年计划执行期间,联盟风投公司将每年追加投资,从而成为在此期间汽车行业规模最大的企业风投基金。

(责编:牛建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