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汽车“国家队”换防再布局 能解救资不抵债的一汽夏利吗?

汽车“国家队”换防再布局 能解救资不抵债的一汽夏利吗?
2018-05-11 16:58:52 新浪汽车

纵观三大集团换防布局的未来,一汽夏利将何去何从,都说一汽夏利因为产品布局问题导致了现在资不抵债的结果,但这个时候股票拉升是阳谋?还是阴谋呢?

  就当今天一汽、东风、兵装三大集团之间开始新一轮人事变动,副总经理层面进行了“换防再布局”之时。一直处于亏损状态的一汽夏利今日股价直线封到涨停版,截止发稿,一汽夏利(3.930, 0.36, 10.08%)。而汽车板块部分股票也处于上涨趋势,亚星客车(9.720, 0.26, 2.75%)大涨7%,一汽轿车(9.440, 0.28, 3.06%)涨5%,东风汽车(4.690, 0.10, 2.18%)、海马汽车(3.930, 0.03, 0.77%)等个股纷纷跟涨。

汽车“国家队”换防再布局 能解救资不抵债的一汽夏利吗?

  而一汽夏利与其它几个企业不同的是,一汽夏利已经濒临资不抵债的困境。2017年底,一汽夏利的资产总额为49亿元,但其负债总额却超过了48亿元,其净资产只有8831万元,资产负债率已经高达98.2%。除去少数股东权益,一汽夏利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金额只有5798.5万元。

  自2007年起,一汽夏利每年依靠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就一直是负数。2007年至2011年,该数值还处于亿元级别,2011年之后,经营现金流负值就上升至十亿元级别,且金额连年扩大。

  “理论上,一家正常运营的企业应当通过经营活动产生源源不断的现金流,用以再投资和再生产。然而,经营活动现金流一旦陷入长时间的负值,就意味着企业根本无法凭借经营业务获利,乃至生存。”会计师表示。

  当徐留平入驻一汽集团后,停掉了一汽夏利的资产重组的项目,期间还传闻董明珠介入一汽夏利,还有消息人士称一汽夏利将并入一汽奔腾架构中,而今,都没有了下文。徐留平也尚未在公开场合透露过一汽夏利未来的走向。纵观三大集团换防布局的未来,一汽夏利将何去何从,都说一汽夏利因为产品布局问题导致了现在资不抵债的结果,但这个时候股票拉升是阳谋?还是阴谋呢?

(责编:李硕)
行业天津一汽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