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程文浩: 纳智捷会在三条产品线诠释自有基因

程文浩: 纳智捷会在三条产品线诠释自有基因
2018-05-03 10:16:36 新浪汽车

“应该来说我们首先从产品布局方面做了相对比较系统的考量,我们纳智捷产品会在三条产品线诠释纳智捷的基因。”

程文浩: 纳智捷会在三条产品线诠释自有基因

  4月25日,2018(第十五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Auto China 2018)正式拉开帷幕,本届车展以“定义汽车新生活”为主题,凭借最前沿的理念和技术以及创新产品,让观众充分感受、体验并认知未来阶段全新的汽车生活。本届车展新浪汽车联合30秒懂车、汽车维基、映璇车坊间对60余位嘉宾进行了访谈,以下为纳智捷汽车有限公司市场部副部长程文浩的访谈实录:

  映璇:各位新浪的网友大家好,这里是新浪汽车在2018北京车展的新浪微博的专访间,我是映璇汽车工作室的总编辑陈映璇,现在来我们这里作客的是来自于 纳智捷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市场部副部长程文浩先生,先请程先生给我们打个招呼。

  纳智捷 程文浩:各位新浪的网友大家好。

  映璇:纳智捷是汽车业界的老兵了,每年都参加车展,今年2018年车展有什么新的思考?新的一些做法吗?

  纳智捷 程文浩:这次在2018年的车展上有几个比较大的亮点动作,带来了一个AI的智能概念座舱,核心在内部座舱部分,它是一个没有传统实体的仪表盘,搭载一个15.6寸大屏的内饰布置,一个叫做ARD交互式的虚拟表,在前挡上,跟路边周遭产生交互,帮助消费者在驾驶过程当中有更好的体验,这是带来第一个最大亮点。

  此外的话,我们也推出了L-OS操作系统,豪华与智慧,全新的一个UI布局,包括延展性和未来多样性上面也做了非常丰富的设置和规划,我们希望未来的汽车会给消费者带来不一样的体验。

  我们去年上市了一个车型U5做了一个改款、搭配、包装,这个基本上是一系列的亮点,做一个展示。

  映璇:刚才谈到了很多智能互联的领域,今年车展有两个关键词,一个新能源,一个智能互联。

  纳智捷 程文浩:对,大家都希望在这个领域做出发展和尝试。

  映璇:介绍一下刚才说的AI智能座舱有什么不同之处?

  纳智捷 程文浩:首先从AI智能座舱的理念做一个诠释让大家更好理解,在设计方面我们有一个6A的设计概念,包括AI、AR、ADAS(高级辅助驾驶系统)等,通过这样我们一套系统,带来安全保护,之外呢,还有极简主义的设计风格,从这六个纬度,它应该说在全球是一个新的展示方式。

  在功能来说,AI智能座舱能给消费者带来完全不同的使用习惯和方式,那首先,它的投影会在挡风玻璃上呈现,你会感觉它的景是两米之外,会结合道路实际情况,把前车速度、前车距离、周边障碍,这一套系统能够通过一个ARD这样一套系统来展现。

  这样讲不是很形象,可以举个例子,在著名的漫威电影《钢铁侠》里面后台操作界面就是ARD完美体现,我们希望能够在虚拟信息和外界的实体做一个交互,能够为消费者提供一个更完整的信息系统,更便利的操作系统。

  另外在AI智能概念座舱这部分也在开发陆续导入,包括后续的一键泊车,包括消费者进入座舱之后进行一键化设定,这个也做了相应的规划和考量。

  映璇:这些技术什么时候能够在量产车上看到?

  纳智捷 程文浩:ARD部分,我们会在2018年年底来做一个量产,首次把我们的AI智能概念座舱加入,两款SUV汽车也会有AI智能概念座舱导入,刚才讲的生物识别、人脸识别、一键泊车都会使用。

  映璇:刚才说了很多的智能、AI信息类的,您是做市场传播这块的,向AI智能的,传播策略是怎么样?对消费者是挺抽象的,我不知道您怎么思考的?

  纳智捷 程文浩:对,关于这个领域,包括AI、AR,都是时下潮流比较新的名词,消费者和购车车主首先要去了解它需要时间,并且还要适应它、选择它。我们希望通过前期的一些培养教育,能够首先让客户感觉到我这套AI系统、AR系统能够在行驶过程当中带来哪些便利?我能够为你解决哪些短板?痛点?能够让哪些生活场景,缺了它不是那么适应,有了它会更贴心。

  通过这样场景化的,通过一些能够解决客户问题的一些传播诉求的利益点传递,让客户感受到对他未来驾驶有帮助的,从而刺激他的购买欲望。

  映璇:对,相对来说,你说的是一个场景化这样一个设计。

  纳智捷 程文浩:场景化、客户体验来做一个引导,来引起客户购买和使用它的这样一种需求。

  映璇:你们今年的传统能源和新能源的产品布局是什么?

  纳智捷 程文浩:刚才讲到7座SUV是传统能源的车型,另外有两个,一个是小型SUV,和一个A级轿车,新能源品牌,前期已经投放传统能源产品里面,我们也会做持续的产品改进和年轻车的推出。纳智捷的全车系都会持续做自己的努力。

  映璇:还有现在从北京车展也能看得出来,这种传统、老的势力,在汽车业搅得非常非常的更加如火如荼,竞争不能跟以前同日而语了。向我们纳智捷真的是一个汽车界的老兵了。

  纳智捷 程文浩:也是新兵了,相对于国外的这些企业不是年限太长,我们在市场上历练也有七八年了,中生代了。

  映璇:在新的市场环境下,可能也有很多的战略研讨分析,我们准备怎么应对这样一些现在的变化?

  纳智捷 程文浩:应该来说我们首先从产品布局方面做了相对比较系统的考量,我们纳智捷产品会在三条产品线诠释纳智捷的基因,我们一直强调科技,科技类的产品就是延续和发展,此外的话我们运动基因,因为我们也有请到GTR之父团队来加盟产品开发,来进行主要指导。在他的加持之下我们运动方面的基因也会加强,在运动线上面也会有陆续产品和新的调配,希望消费者能够更加有可能性,接触到更运动、更个性化产品。

  第三个方面,我们在新能源方面考量的,在今年1月份我们品牌发布会上,2020年我们已经投放的产品,全面新能源化,这是未来新能源方面全面尝试,包括在纯电领域、混动领域,我们都会陆续推出,一方面是满足市场消费者各种各样的需求,一方面是谋得自己更好的发展机会。

  映璇:由于时间关系,最后一个问题是新浪汽车的传统项目,这个您也知道,老总问老总,您的上一位领导是吉利控股销售公司的林杰先生,他的问题是今年车展大家在新能源领域有很多做法,纳智捷方面在新能源领域规划是什么?

  纳智捷 程文浩:应该说新能源产品是我们纳智捷产品当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这个领域,我们保证在纯电方面都考虑在内,也讲到我们在2020年所有这些都新能源化。通过我们研发投入,能够全面拥抱新能源发展,拥抱新能源浪潮,能够把新能源市场越做越好。

  映璇:时间关系,我们今天的访谈到这里结束,谢谢。

  您还要给下一位嘉宾,他是威马汽车的副总裁陆斌提一个问题。

  纳智捷 程文浩:大家知道威马汽车在市场中也是如火如荼,在传播、造势如火如荼,威马汽车在投入市场之后最关键性的决定因素是怎么考虑的?怎么样让威马汽车在上市之后持续一炮而红。

  映璇:怎么样让这个持续受到关注,好的,谢谢。

(责编:牛建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