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刘海权:以技术为核心支撑 海马汽车拥抱汽车行业发展新趋势

刘海权:以技术为核心支撑 海马汽车拥抱汽车行业发展新趋势
2018-04-25 22:52:25 新浪汽车综合

海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海权先生接受新浪汽车专访时,针对技术升级、汽车“四化”、海外渠道等网友关心的话题,从海马汽车的现状和发展规划进行了解读。

  新浪汽车讯

  坚持技术为本,以开放态度迎接汽车发展全球趋势的海马汽车,在北京车展上发布了二代海马S5,并现场展示了多款车型和技术成果。海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海权先生接受新浪汽车专访时,针对技术升级、汽车“四化”、海外渠道等网友关心的话题,从海马汽车的现状和发展规划进行了解读。

海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 刘海权海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 刘海权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下午好,欢迎您准时收看由新浪汽车和30秒懂车联合出品的2018年北京车展高端访谈节目,我是主持人冯功。坐在我身边这位嘉宾是来自于海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刘海权先生,刘总跟全国网友打个招呼。

  刘海权: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咱们这次北京车展展出哪些新车,令人最为期盼的二代S5有没有展出?

  刘海权:本次北京车展海马参展的阵容是历届车展规模最大的一次,无论从整个展台的设计,产品的动力总成等参展情况都是最大的一次。本次南北两个基地有8款产品参展,其中SUV产品有两个,一个是二代海马S5,这款产品也是全新设计产品,第二个是SG00这款产品,这款产品也是一个全新产品,轴距2700mm,车身尺寸4565mm这样一个紧凑型SUV,除了这两款SUV产品以外,还有一个运动版的SUV,这款产品运动越野的感觉更强烈一些,同时还有一款是纯电动的海马E5。

  同时,我们也有4款海口基地的产品参展,其中福美来F5产品是5座的多功能家轿,还有一个福美来F7是7座的多功能家轿,同时还有福美来E7,还有未来定位为中高级的新一代七座多功能家轿VF00,当然这里面广大网友比较熟悉的是下半年即将上市的二代海马S5。

  主持人:这个二代海马S5跟之前有哪些提升,它的产品策略跟价格策略是怎么样的?

  刘海权:二代海马S5是全新设计的产品,因为无论从它的外观和内饰都是全新设计,我们邀请了全球知名的设计公司意大利LD’A公司进行设计,由他们的首席设计师亲自操刀。

  这款车造型方面有重大的突破,它更符合主流的审美趋势,而二代海马S5核心设计语言就是活力,我们所理解的活力实际上有四个词八个字:强健、时尚、运动、性感,这是作为二代海马S5整车造型核心的设计语言,所以这款车我相信上市以后会更受年轻人喜爱。

  当然刚才主持人也问了,这个车价位怎么样,亲不亲民,能够满足年轻消费者的需求吗?这个肯定是要考虑的。首先我们目标群体就是年轻人,也就是85后、90后,这才是二代海马S5的核心客户群体,既然有这样的定位,我们从整个定价也会考虑到年轻消费群体的购买力,所以这个车基本上价位在8到10万元的价位区间,除了价位区间,实际上动力总成匹配也是比较丰富的,有1.6L+5MT、1.5T+6MT、1.5T+CVT、1.2TGDI+6MT、1.2TGDI+6AT、1.2TGDI+7DCT、1.6TGDI+6AT多种动力总成,从产品动力总成还是比较丰富的,我相信这样一个组合一定能够让更多的年轻朋友选择到合适的产品。

  主持人:我作为一个95后,要选第一台SUV,您推荐哪个动力系统?

  刘海权:像冯老师这样的年轻消费群体也是我们重点考虑的,您更加追求运动、时尚、科技、高颜值、高配置,所以我要给你推荐的是1.6TGDI+6AT的产品,顶级的。

  主持人:定价超出10万了吧?

  刘海权:这款产品定价应该在10万元左右,这款产品从性价比高质价比,我相信是绝无仅有的。

  主持人:产品段告一段落,我们聊一点行业话题。目前中国市场本土自主品牌产品力上升,研发实力各方面,软实力、硬实力现在已经通过二、三十年的沉淀已经到了爆发的时候,那海马作为最早的一批自主品牌,您觉得是如何拥抱这个时代,为了这个时代做了哪些储备?

  刘海权:海马的造车历史是比较长的,2018年也是海马30周年,海马这么多年造车,一是有自己技术积淀,同时也把握行业发展趋势,最近很明确CASE路线,海马2015年、2016年的时候,我们基于行业发展趋势,在互联化、智能化、共享化、电动化已经有所思考。所以海马在未来应该会以技术创新作为企业发展核心支撑,所以将打造几个模块化的平台,第一个就是整车模块化平台,这个平台将涵盖轿车、SUV和MPV等;第二个是打造全新的可变平台电动车的平台,这个平台将涵盖A0级轿车,还有跨界车,还有A级电动SUV,这是第二个核心平台。第三个海马在纯电动想打造电池、电机、电控这样一个平台,第四个平台海马将打造智能网联这样一个平台,作为未来年轻人喜欢或者符合行业发展趋势的平台。第五个平台海马将打造高效混合动力总成,这个也将涵盖轿车、MPV和SUV。

  从未来发展来看,技术是核心支撑,海马也在主动拥抱这种趋势,用开放姿态拥抱行业变化,所以我们技术方面并非闭门造车,在和全球顶尖的研发机构在合作,比如说1.2TGDI这款发动机就和德国FEV公司联合开发,像我们的7 DCT变速箱和混动模块就是和奥地利AVL公司联合开发,包括今天上午的发布会AVL技术总监也来到现场做混合动力性能指标的演示和讲解。

  主持人:明白了,30年已经过去了,在2018年海马汽车定下了什么样的目标?

  刘海权:我相信回顾历史30年,海马汽车沉淀了更多技术基础,包括公司的文化以及对未来趋势把握,2018年核心是要通过今天在北京车展发布的二代海马S5,让海马汽车从销量到品牌有一定的提升,当然我相信在未来的发展过程当中,海马也会以全新的姿态,全新的面貌呈现给我们广大的网友,向海马的车主推出更好的产品,也希望这个过程当中也能为中国的汽车工业发展做出自己一些贡献。

  主持人:明白明白。另外问一个行业问题,国家现在政策越来越开放,对于合资的股比或者是对合资企业以前只有两家现在可以更多了,比如说咱们海马汽车对外的合作,比如说您刚才也讲了请了意大利的设计师,请了德国的变速箱研发团队等等,比如说咱们有没有再考虑跟合资企业合作的意愿,是否会跨出一个新台阶?

  刘海权:我觉得海马首先是不排斥的,但是有些也是机会跟机缘的问题,因为现在本身从中国也好,从全球也好是越来越开放,是一个共享型的社会,尤其是作为汽车这个行业,它本身产业链是比较长的,技术也比较复杂,所以海马一旦有机会也会和一些品牌进行合作,这种可能性也是存在的。

  主持人:对,因为这个模式是即将被写入教科书的合作模式,海马应该不会错过这样的机遇吧?

  刘海权:是这样的,因为每个品牌在不同的发展阶段都有自己的战略方向,优化也好,调整也罢,但是不管怎么样,国家产业政策进一步放开,我觉得对于自主品牌既是机会也是挑战,我觉得这也能够进一步地推进或者是促进整个中国自主品牌从技术创新到整个产品创新加快步伐,也会推动中国自主品牌向国际化实质性迈进。

  主持人:明白了,那现在咱们在国际市场跟国内市场销量上面有一个什么样的比例?

  刘海权:主要现在是在伊朗,去年在伊朗市场我们整体出口量是16000多辆,今年整个海外出口目标的计划是4万辆,在伊朗市场还是有比较大的突破,而在国内随着二代海马S5的上市,我相信海马S5也会重返海外市场。

  主持人:好,最后特别感谢刘总在百忙之中参加我们的高端在线访谈节目,我们也预祝二代海马S5能够大卖,谢谢刘总。

  刘海权:谢谢广大网友,也希望网友能够来海马展台品鉴海马的产品,谢谢。

(责编:于洪凯)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