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合作电动车技术 传吉利与宝马达成协议

合作电动车技术 传吉利与宝马达成协议
2018-04-20 15:29:21 盖世汽车

吉利汽车集团设想的未来汽车市场是由2-3家汽车制造商所掌控,所以他们认为目前的制造商应该团结起来以求生存,来面对接下来很多不可预测的市场变化。

  日前据外媒报道,传闻吉利汽车集团近日在慕尼黑与宝马集团达成协议,两家集团在此次合作中并不涉及股份购买以及业务收购,而是希望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吉利集团希望获得宝马当前在纯电动车技术方面的成果,而同时,宝马也希望利用吉利汽车集团在中国地区的相关渠道,进一步推广在华的新能源战略计划。

合作电动车技术 传吉利与宝马达成协议

  消息中猜测,吉利汽车集团设想的未来汽车市场是由2-3家汽车制造商所掌控,所以他们认为目前的制造商应该团结起来以求生存,来面对接下来很多不可预测的市场变化。吉利汽车集团从2010年开始,陆续收购了沃尔沃汽车、莲花汽车、伦敦出租车等公司,而对菲亚特克莱斯勒与戴姆勒的收购邀约虽被拒绝,但这并不妨碍吉利汽车集团通过其CEO李书福的个人名义,购买了戴姆勒集团9.69%的股份。

  但在此次与宝马的合作传闻中,吉利汽车更加看中的是对方在纯电动汽车技术领域的成就,也希望在此方面达成合作,来巩固目前旗下品牌在该领域的技术缺失。反之,宝马集团虽然与长城汽车集团确定的了纯电动车合资计划,但他们仍希望在中国地区再找到一个实力雄厚的伙伴,而吉利汽车集团显然很符合宝马集团的要求。

(责编:李硕)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