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马斯克再怂媒体 称财务健康 三季度将实现盈利

马斯克再怂媒体 称财务健康 三季度将实现盈利
2018-04-16 17:52:05 新浪汽车

马斯克再怂媒体,“《经济学人》过去就很无聊,但聪明地加入了一些冷幽默。而现在,就剩下无聊了。特斯拉将在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实现盈利和正向现金流,所以显然不需要融资。”

马斯克再怂媒体 称财务健康 三季度将实现盈利

  针对《经济学人》引用投行杰富瑞集团的报告称,特斯拉需要在今年融资25亿美元至30亿美元的报道,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在Twitter上回应称,

  “《经济学人》过去就很无聊,但聪明地加入了一些冷幽默。而现在,就剩下无聊了。特斯拉将在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实现盈利和正向现金流,所以显然不需要融资。”

马斯克再怂媒体 称财务健康 三季度将实现盈利

  实际上,在2018年第一季度财报中,特斯拉也已经正式宣布,除了当前标准的信贷额度,它不需要在2018年筹集任何额外资金,但市场观察人士和该公司的密切关注者并不买账。

  早在2016年,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也曾表示,特斯拉不需要筹集资金以大规模生产Model 3,但是到了2017年,特斯拉不仅筹资两次,背上共计约30亿美元的混合股本债券,同时出售其5%股票给腾讯。

  2017年,特斯拉消耗了超过20亿美元现金,2018年可能需要投入更多资金,而目前其资产负债表上仅有约30亿美元现金。这家汽车制造商正在依靠从Model 3、Model S以及Model X SUV的持续收入中获得现金流来弥补这一缺口。但这是一场豪赌,而且随着Model 3的产量滞后于目标,特斯拉正慢慢陷入困境。

马斯克再怂媒体 称财务健康 三季度将实现盈利

  今年第一季度,特斯拉共生产了9766辆Model 3电动汽车,交付了8180辆,依然没有达到预定目标。自去年7月推出以来,Model 3一直受到生产延误的困扰。特斯拉最初预计将在2017年12月达到每周5000辆的生产量,但在11月将该目标推迟到了2018年第一季度。后来,特斯拉再次推迟了计划。特斯拉表示,在2018年第一季度末之前,其每周可能生产大约2500辆Model 3,是此前设定的量产目标的一半。

  不过,尽管产量未达目标,但特斯拉称将在第二季度将通过暂停生产,升级工厂设备,以突破瓶颈,可以做到Model 3的周产翻倍。

马斯克再怂媒体 称财务健康 三季度将实现盈利

  此前,伯恩斯坦研究公司(Bernstein Research)汽车分析师马克斯•沃伯顿(Max Warburton)和托尼•萨克纳吉(Toni Sacconaghi)指出,过度自动化是Model 3量产问题的罪魁祸首。

  而马斯克近日也坦诚了这一问题,“是的,特斯拉的过度自动化是个错误。确切地说,是我的错误。人类被低估了!”

  马斯克还表示,他在今年早些时候接管了Model 3生产线,并一直睡在工厂里,以确保生产能满足预设目标。

(责编:牛建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