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特斯拉要完?股价连续第二天暴跌

特斯拉要完?股价连续第二天暴跌
2018-03-29 05:00:00 新浪汽车

特斯拉股价下跌的主要因素是由于信用评级机构穆迪下调其信用评级,美国国家交通安全委员会对撞毁起火事件开展调查以及Model 3量产存在问题等。

特斯拉要完?股价连续第二天暴跌

  特斯拉股价连续第二天暴跌。周三,特斯拉股价下跌超过9%,创一年来新低,这也是继周二下跌8.2%之后再次剧烈下跌。

  股价下跌的主要因素是由于信用评级机构穆迪下调其信用评级,美国国家交通安全委员会对特斯拉电动汽车撞毁起火事件开展调查以及Model 3量产存在问题等。

  穆迪将特斯拉的公司评级从B2下调至B3,较“投资级”低6个级别,并给出了“负面”的未来展望。特斯拉去年8月发行的18亿美元高级无担保债券的评级从B3下调至Caa1,成为“垃圾级”。

  穆迪认为,特斯拉烧钱现象严重,未能达到产量目标,并可能很快进行超过20亿美元的融资。穆迪分析师布鲁斯·克拉克(Bruce Clark)在报告中称:“对特斯拉的评级反映出该公司的Model 3电动汽车生产速度严重落后。此外特斯拉还面临流动性压力,因为该公司的自由现金流为很高的负数,同时还面临债务的到期。”

  穆迪还指出,特斯拉“将不得不在近期进行一次大规模的筹资活动,才能有资金偿还其即将到期的债务,避免陷入流动资金短缺的困境”。

  不过,如果Model 3车型的生产率达到目标,并且特斯拉保持良好的流动资金状况,那么穆迪则可能上调其评级。

  穆迪表示,特斯拉计划在3月底前每周生产2500辆Model 3车型,6月底每周产量为5000辆,低于该公司此前预计的在2017年底达到每周5000辆,到2018年底将达到1万辆的目标。

  对于穆迪下调其信用等级,特斯拉拒绝评论。不过,该公司计划在下周升级Model 3的生产。

特斯拉要完?股价连续第二天暴跌

  影响特斯拉股价下跌的另外地一个因素是美国加州一辆特斯拉Model X发生交通事故后爆燃,司机伤重不治而死亡。

  据NBC报道,该事故发生在加利福尼亚州山景城101号高速公路上,一辆蓝色的特斯拉Model X在向南行驶时,撞上中间隔离栏后汽车发生起火。之后这辆特斯拉又被车道后方驶来的一辆马自达和一辆奥迪相继撞上。特斯拉的司机被送到医院后因伤重不治而死亡。

  美国国家交通安全委员会(NTSB)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其正在对加州山景城附近发生的特斯拉电动汽车撞毁并起火事件开展现场调查。“我们已经派出两名调查人员,对3月23日的致命车祸展开实地调查。这次车祸发生在加州山景城附件,其中一方就是特斯拉车辆。车祸发生时,自动控制系统是否处于激活状态,目前仍不得而知。我们调查的事项包括:撞车后的起火、采取何种措施让车辆安全撤离事故现场等。”

  周二晚些时候,特斯拉在一篇博客文章中表示,“我们的数据表明,从自动驾驶2015 年首次推出以来,在同一路段特斯拉车主使用自驾技术已超过85000 次,单是今年年初以来就大约有2 万次,据我们所知从来没有发生过任何事故。”

  特斯拉并未声明这起车祸是否是由于发生于自动驾驶模式。但自从2015 年推出自动驾驶辅助技术以来,特斯拉一直面临批评,指责这种科技会给驾驶人提供一种将双手从方向盘上移开的虚假安全感。

  实际上,2013年至2014年,特斯拉接连在美国发生多起意外起火,当时上万辆特斯拉Model S车型受到美国当局的调查。2016年在欧洲的挪威、法国、奥地利等地也出现了多起类似事故。而特斯拉撞车起火事件在中国也有发生。去年4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爆炸,车辆损毁严重。车主曾质疑特斯拉Model X车辆本身存在质量问题。(Dora)

(责编:Dora)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