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见证车市风云 破亿行动-新浪年度车2018颁奖盛典圆满收官

见证车市风云 破亿行动-新浪年度车2018颁奖盛典圆满收官
2018-02-01 16:50:37 新浪汽车

2018年2月1日,由新浪汽车,微博汽车主办,中国贸促会汽车行业分会作为特别指导单位的“破亿行动-新浪年度车2018颁奖盛典”在北京柏悦酒店盛大举行

见证车市风云 破亿行动-新浪年度车2018颁奖盛典圆满收官

  2018年2月1日,由新浪汽车,微博汽车主办,中国贸促会汽车行业分会作为特别指导单位的“破亿行动-新浪年度车2018颁奖盛典”在北京柏悦酒店盛大举行,新浪网副总裁葛景栋、新浪汽车副总经理兼主编携手国内主流车企高管精英、顶级学者专家,年度公益明星等重量级嘉宾共同出席这一盛会。

  颁奖典礼上,数十位企业高层代表登台发表获奖感言,我们有幸看到《奇葩说》分享“当我说,我在说什么”,见证微博白皮书生态发布。同样,年度车奖评选结果的神秘面纱也终于被一一揭晓,历时近2个月的经初选、复选、终选三个阶段,最终,WEY VV7、华晨宝马全新BMW 5、及保时捷Panamera脱颖而出,分别斩获2018新浪汽车年度自主\合资\进口车三项大奖,新红旗H7夺得年度风云车型奖桂冠。

  回顾2017年,中国乘用车市场以1.4%的销量同比增幅收官。在告别了2016年的销量猛增之后,汽车宏观经济进入新的调整周期,行业政策发生变化,新能源、智能网联板块也逐渐成为汽车市场的后起之秀。

  在过去的一年中,新旧造车势力在对抗中融合,豪华一二线酣战比拼不止,自主品牌黑马频现,新技术、新模式、新力量在汽车行业不断涌现……展望2018,汽车市场能否在逆境中突出重围,重返鼎盛时期的荣耀?

  为此,数年来无数的汽车人以赤忱之心耕耘于汽车领域,为中国汽车行业的发展倾注心血。破亿行动-新浪年度车2018颁奖盛典的举办,正是为这些在过去的一年中,有着卓越表现的企业、品牌、车型及人物而来。

着力营销与创新 破亿计划发布
见证车市风云 破亿行动-新浪年度车2018颁奖盛典圆满收官

  在此次的年度车颁奖盛典上,新浪汽车对外公布破亿法则《微博白皮书》,新浪网副总裁葛景栋对与会嘉宾发布了新浪汽车2018发展战略。

  在过去的2017年里,新浪汽车见证和参与了汽车产业转型过程中的每个阶段。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以及汽车消费需求的变化,新浪汽车正不断优化内容矩阵,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最及时、专业的汽车资讯与服务,提供更贴合消费者需求的产品。

  数据显示,目前新浪新闻APP MAU达到了7235万,DAU超过1亿。依托于新浪APP,新浪看点平台目前已经入驻自媒体200万+。新浪副总裁葛景栋强调,新浪汽车未来将基于数据的运营策略,整合整体新浪移动平台、新浪看点及微博MCN机构,向平台运营者转变。

  在营销策略上,不论从传统互联网还是移动互联网,还是从线上传播到线下体验,新浪汽车为3亿用户构建了丰富的场景,也为营销主提供线上线下一体化营销方案,通过话题互动、粉丝经济、借势热点、线上线下联动等多样形式,为各汽车品牌塑造了独特而深入人心的品牌形象,提供精准广告、内容互动场景、到整合营销的全方位服务。

  新浪汽车副总经理兼主编闫小欧谈到,“我们需要三种力量,即专业的内容生产力、自媒体的号召力以及我们对于传播的控制力”。未来,新浪汽车将更加专注精准分发海量内容,转换客观声量数据,优化匹配内容池,确保量内容能够通过新浪汽车平台实现精准的触达,凸显差异化优势。

年度车型评选圆满收官
见证车市风云 破亿行动-新浪年度车2018颁奖盛典圆满收官

  从2003到2018,如今年度车评选已连续见证中国车市风云15载。闫小欧在现场表示,“新浪汽车年度车评选已走过15年,评选始终与时俱进,跟随中国汽车行业发展脉搏,紧盯行业新趋势、新特点,以其公正、权威、公信力,影响着中国成千上百万的消费者与汽车厂商。”

  的确,经过十五年的发展,新浪汽车年度车评选的奖项设置、评选规则及评价标准正逐渐完善,不断拓展投票渠道,已形成一套完整的评选体系。

  本届评选专业评委阵容更加强大,囊括汽车行业协会、权威主流汽车媒体及知名独立汽车评论人。除著名汽车评论家李安定、寰球汽车集团董事长兼CEO吴迎秋、人民日报工业采访室副主编王政等知名业内专家均全流程参与外,吴佩频道创始人吴佩、李楠说道创始人李楠等核心专业KOL也参团坐镇,旨在通过专业的评选模式,客观公正地评判一款车的价值,为消费者提供正确的价值判断。

  据了解,本次评选针对2016年12月1日至2017年11月1日期间内正式上市并公布售价的国产与进口全新车型及中期改款车型。其中,单项奖项得分将以评委主观评分+现场客观测试得分+线上大V投票的累积叠加的方式评出奖项,而年度大奖则是按自主、合资、进口车对应类别从单项奖得分的最高车型中直接选出,以突出评选的客观公正性。

  除专业评审外,此次年度车评选将网友投票纳入评选体系,截止发稿当天,由新浪汽车主持的微博#新浪年度车#话题阅读量已达到1046.8万,千万级微博活跃用户通过话题讨论,为他们心中的年度车投票。

见证车市风云 破亿行动-新浪年度车2018颁奖盛典圆满收官

  数轮比拼过后,历经初选、复选、终选三个阶段,最终以网友投票与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根据评委+指南+大V的投票得分进行叠加计算,最终得出11个单项奖及3个年度车大奖。

  其中,11个单项奖为:紧凑型轿车、中型轿车、中大型轿车、豪华型轿车、小型SUV、紧凑SUV、中型SUV、中大型SUV、MPV、运动型车和新能源车。3项大奖为年度自主、年度合资及年度进口车奖项。

  除年度车单项奖外,本届评委会综合SUV热门细分市场、新能源、智能互联汽车等逐渐成大趋势的行业新特点,在奖项设置上更加细化。在SUV领域,共有10款新车获得大奖,其中,全新哈弗H6以超高销量斩获年度热销SUV奖,而广汽传祺GS7获得年度实力SUV奖。

  与此同时,2017年新能源汽车与互联网智能汽车继续大行其道。因此,本届获奖车型中,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互联网与智能汽车占比进一步增加。其中,上汽名爵6获得年度运动基因车型奖,东风本田全新一代C-RV 锐·混动将年度新能源车型奖收入囊中。

  2017年,中国车市稳中有进,展望2018年,中国车市或将迎来洗牌。在新旧交替的起跑点上,无论市场变迁,新浪汽车将继续恪守本职,做好时代的记录者。

  新浪年度车2018获奖车型名单:

年度车单项奖
见证车市风云 破亿行动-新浪年度车2018颁奖盛典圆满收官

  年度紧凑型车奖 东风启辰全新启辰D60

  年度中型车奖 全新奥迪A5

  年度中大型车奖 华晨宝马 全新BMW 5系

  年度豪华型车奖 保时捷Panamera

  年度小型SUV奖 东风日产劲客

  年度紧凑型SUV奖 长安CS55

  年度中型SUV奖 上汽大众全新途观L

  年度中大型SUV奖 路虎·全新揽胜星脉

  年度MPV奖 上汽通用别克 别克GL6

  年度运动型车奖 全新梅赛德斯-AMG GLC 43 4MATIC

  年度新能源车奖 东风本田全新一代C-RV 锐·混动

  年度自主车型奖 WEY VV7

  年度合资车型奖 华晨宝马 全新BMW 5系

  年度进口车型奖 保时捷Panamera

SUV类

  年度科技SUV奖 东风裕隆纳智捷U5 SUV

  年度潮流SUV奖 东风雪铁龙天逸C5 AIRCROSS

  年度国民SUV奖 江淮瑞风S7

  年度全能SUV奖 上汽通用雪佛兰探界者

  年度实力SUV奖 广汽传祺GS7

  年度旅行SUV奖 新福特翼虎

  年度豪华SUV奖 路虎发现神行

  年度智能SUV奖 奇瑞瑞虎5x

  年度性能SUV奖 捷豹F-PACE

  年度热门SUV奖 一汽丰田RAV4荣放

  年度热销SUV奖 全新哈弗H6

家用车类

  年度运动基因车型奖 上汽名爵6

  年度运动时尚车型奖 一汽马自达2018款全新阿特兹

  年度年轻车型奖 东风悦达起亚新e代福瑞迪

  年度人气车型奖 广汽本田锋范

  年度口碑车型奖 一汽-大众高尔夫

  年度换代车型奖 广汽丰田全新凯美瑞

  年度受关注车型奖 上汽大众斯柯达明锐旅行车

豪华车类

  年度进取车型奖 上汽通用全新一代凯迪拉克XTS

  年度风云车型奖 新红旗H7

旗舰车类

  年度顶级车型奖 新一代梅赛德斯-奔驰S级轿车

  年度豪华艺术车型奖 雷克萨斯全新LS

特别奖

  年度车联服务奖 安吉星

  新浪年度车得分情况一览:

紧凑型 评测分 评委分 大v分 总分
东风启辰 D60  17 35.72 11.95  64.67
华晨宝马1系3厢  21 35.65 8.01  64.66
上汽荣威i6  16.5 33.89 7.34  57.73
中型车 评测分 评委分 大v分 总分
上汽通用别克君威  22 35.97 11.51  69.48
进口奥迪A5  21.5 39.58 10.13  71.21
阿尔法罗密欧Giulia  15 40 10.93  65.93
中大型车 评测分 评委分 大v分 总分
华晨宝马5系  22 42.78 10.64  75.42
奇瑞捷豹XFL  20 34.33 10.51  64.84
红旗H7  18.5 30.8 10.72  60.02
沃尔沃亚太 S90  20.5 41.3 11.13  72.93
豪华型 评测得分 评委评分 大v分 总分
进口奔驰S级  21.5 44.78 11.56  77.84
保时捷Panamera 22.5 42.87 13.15  78.52
小型SUV 评测分 评委分 大v分 总分
长安福特 翼搏  16.5 32.63 11.42  60.55
东风日产劲客  16 33.72 12.71  62.43
上汽名爵ZS 14.5 35.33 10.33  60.16
上汽通用五菱宝骏510 10.5 35.58 9.15  55.23
广汽传祺GS3  16.5 36.27 8.76  61.53
紧凑SUV 评测分 评委分 大v分 总分
长安CS55  17 37.03 10.32  64.35
江淮 瑞风S7  17.5 32.03 6.56  56.09
广菲克Jeep指南者   16 35.48 10.78  62.26
东风悦达起亚KX CROSS  15.5 32.28 5.43  53.21
东风本田CR-V  17 37.92 9.27  64.19
中型SUV 评测分 评委分 大v分 总分
上汽大众途观L  20 38.7 11.28  69.98
上汽斯柯达柯迪亚克  18 38 8.41  64.41
上汽雪佛兰探界者 13.5 35.4 9.66  58.56
WEY VV7  17 40.22 12.34  69.56
东风悦达起亚KX7   18 32.03 8.73  58.76
中大型SUV 评测分 评委分 大v分 总分
长安CS95  19.5 36.78 8.52  64.8
上汽大众途昂  19.5 38.18 10.28  67.96
路虎揽胜星脉  19.5 41.45 11.92  72.87
平均分 19.5  38.8  10.2   
MPV 评测分 评委分 大v分 总分
长安欧尚A800  14 34.3 8.68  56.98
上汽通用别克GL6 16.5 37.68 13.31  67.49
运动型车 评测分 评委分 大v分 总分
进口奥迪RS3  17 39 10.92  66.92
AMG GLC 43   20.5 40.09 12.91  73.5
玛莎拉蒂-Ghibli  18.5 43.95 8.13  70.58
新能源车 评测分 评委分 大v分 总分
东风本田CR-V 混动  19 37.83 12.72 69.55
广汽新能源 GE3  18.5 35.5 8.43  62.43

 

(责编:张云乾)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热门文章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