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让梦想成真 中国一汽开启精准扶贫战略合作

让梦想成真 中国一汽开启精准扶贫战略合作
2017-12-29 09:52:45 新浪汽车综合

此次双方的精准扶贫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及落地呈现,是中国一汽在9月21日发布“红旗扶贫梦想基金”后,在脱贫攻坚领域主动承担的又一次实质性行动。

2017年12月28日,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一汽)和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在北京举行了精准扶贫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此次双方的精准扶贫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及落地呈现,是中国一汽在9月21日发布“红旗扶贫梦想基金”后,在脱贫攻坚领域主动承担的又一次实质性行动。

中国一汽与中国扶贫开发协会签约代表合影中国一汽与中国扶贫开发协会签约代表合影
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会长袁文先将军致辞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会长袁文先将军致辞

本次签约仪式上,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会长袁文先指出:“当前脱贫攻坚正处于‘攻坚拔寨’、‘啃硬骨头’的关键时期,当前脱贫形势依然严峻,全国范围内仍有接近4000万贫困人口,需要动员更多的爱心力量参与。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与中国一汽在多次沟通和协商的基础上,就‘高举红旗,精准扶贫,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合作达成共识,这是具有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的战略举措,也是中国一汽勇于担当,履行央企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的真实写照。“

立足教育平等

在签约仪式上,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况锦文深度阐述了红旗积极行动促进社会平等的责任与心愿,他表示:“作为中央企业,中国一汽不仅努力推动中国经济前行,促进中国汽车产业健康发展,还始终致力于履行央企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自2010年起中国一汽开始承担国家扶贫任务,截至目前已向对口帮扶的市、县、村派出挂职干部、村第一书记和专业技术人员50余人次,累计投入资金超过3.1亿元,实施精准扶贫项目90余个,直接和间接帮助超过10万人实现脱贫。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况锦文先生致辞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况锦文先生致辞

中国一汽在多年来的公益行动中,不断融合和探索,“红旗扶贫梦想基金”的设立,将延伸扶贫公益的道路,通过打造社会扶贫平台,中国一汽号召更多人关注并参与到帮助深度贫困群体的行动中来,推动教育平等理念落地,从慈善公益1.0到倡导更多人参与的战略公益3.0,中国一汽正在让更多的贫困群体受益。

战略合作落定

双方正式签署了《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扶贫开发协会精准扶贫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宣布双方共同开展“高举红旗,精准扶贫,走好新时代长征路”项目。根据协议,中国一汽将在2018-2020这三年当中,在长征路沿线105个国家级贫困县的深度贫困县开展教育扶贫,从共享全社会优质教育资源、提升师资水平、捐建新型智能图书馆、打造梦想艺术课堂、帮扶特困高中生完成学业等方面发力,通过信息化教育体系建设,帮助他们获得平等的师资资源和发挥所长的舞台,提升贫困地区整体教育水平,帮助青少年开阔眼界,增强志气。

中国一汽与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双方签署精准扶贫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国一汽与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双方签署精准扶贫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据悉,目前项目落地的首家学校——江西省于都县车溪初中已开始接受该项目的改造。该学校初创于1957年,现有教职工68人,学生600人,住宿生400人,是于都县农村初中中等规模寄宿制学校。由于资金紧缺,办学条件存在重大欠缺:学生住宿条件较差,各功能教室未建立,配套严重落后,“红旗扶贫梦想基金”首期对音乐教室、智慧图书馆、体育活动室、美术教室及校园进行整体改造,为学校师生们提供更干净整洁的教学环境。

(责编:Autom)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热门文章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