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出行大势所趋 国外9成EV用户不会再选择燃油车

电动出行大势所趋 国外9成EV用户不会再选择燃油车
2020-12-29 22:16:18 新浪汽车-编译
调查显示纯电动车和插电混动车的平均满意度为91,内燃车的平均满意度只有72;91%的受访者表示不会将自己的电动车更换成传统车(汽油车、柴油车以及混动车)  调查显示纯电动车和插电混动车的平均满意度为91,内燃车的平均满意度只有72;91%的受访者表示不会将自己的电动车更换成传统车(汽油车、柴油车以及混动车)

  北京时间12月2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英国企业Zap-Map对电动汽车司机社区进行的一项最新调查显示,超过90%的司机将不会用汽油和柴油车取代他们目前的电动汽车。

  调查结果显示,消费者对环保汽车的态度发生了根本性转变。

  这项调查是在2020年11月进行的,有超过2000名受访者参与,91%的受访者对是否愿意把自己的电动汽车换成汽油车或柴油车这一问题给出的回答是“不,谢谢!”;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只有不到1%的人渴望回归使用化石燃料,9%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的态度是“不确定”。

  大多数受访者首次成为电动汽车驾驶员,73%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现有的车辆是他们人生中的第一辆电动汽车,52%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的电动车是在去年购买的。

  无论是纯电动汽车还是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司机的满意度都明显更高,电动汽车司机的满意度为91分(满分100分),而汽油或柴油车司机的满意度仅为72分。

52%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的电动车是在2020年所购买;73%的受访者表示目前的电动车是自己的第一辆电动车(纯电动车或插电混动车)。  52%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的电动车是在2020年所购买;73%的受访者表示目前的电动车是自己的第一辆电动车(纯电动车或插电混动车)。

  有观点指出,调查数据压倒性地显示出电动汽车体验对司机的积极影响,而他们可能大都驾驶过噪音大、效率低且会制造污染物的化石燃料汽车。

  满意度最高的电动汽车车型有:大众ID.3、 起亚 Niro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宝马3系轿车(全系);其次分别是 特斯拉 Model 3 (满意度:96%)、起亚e-Niro (满意度:96%)和现代科纳电动汽车(满意度:94%)。

  几乎所有车型,包括雷诺Zoe(满意度:92%)和 日产 Leaf(满意度:90%)等受欢迎车型,都实现了大部分对于驾驶员做出的承诺。

  值得一提的是,Zap-Map的调查结果出炉之际,英国电动汽车行业的销量也创下纪录。最新行业数据显示,今年迄今为止,所有新车销量中9.7%为插电电动车,而2019年和2015年这一比例分别为3.2%和1.1%。

  Zap-Map的联合创始人梅勒妮·沙弗莱博瑟姆对于调查结果发表评论称:“我们最新的民意调查显示了改用清洁汽车强大而持久的影响。我们的每一项调查都显示,支持电动汽车的证据越来越令人信服,即便是在2020年这样一个混乱的年份。汽车行业面临的挑战是如何利用电动汽车带来的机遇,这不仅要考虑到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迅速扩大,还要确保销售人员有足够的知识能够将电动汽车的好处传递给客户。在Zap-Map,我们监控充电网络的发展。很明显,拥有和驾驶电动汽车的许多挑战已经消失。对于汽车行业来说,2020年电动汽车销量的大幅增长是度过这艰难一年的好消息之一。”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