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热点>正文

快讯|吉利收购力帆汽车或已成定局

快讯|吉利收购力帆汽车或已成定局
2020-08-06 14:51:50 AC汽车

吉利汽车收购力帆股份已成定局,届时力帆将仅保留摩托车板块,其余部分均由吉利汽车接盘,“包括上市公司壳资源、生产资质、金融牌照等”。

快讯|吉利收购力帆汽车或已成定局

  [AC汽车讯]AC汽车援引《道哥说车》报道:吉利汽车收购力帆股份已成定局,届时力帆将仅保留摩托车板块,其余部分均由吉利汽车接盘,“包括上市公司壳资源、生产资质、金融牌照等”。

  此外,上述接近力帆汽车人士透露,在吉利接盘力帆汽车后将获得力帆在重庆当地的鸳鸯地块,此块地目前价值100亿,当地政府当初收储支付30几个亿,现在转手吉利。2018年10月,力帆股份曾发布公告,重庆两江新区土地储备整治中心决定收储力帆鸳鸯地块。该15万辆乘用车项目的生产基地为力帆换来了33.15亿元的资金。

  据AC汽车此前报道,6月22日,来自全国各个省市近30家经销商再次奔赴重庆,来到位于重庆市北培区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就重庆力帆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拖欠经销商相关款项问题再次协商(下称:协商)。

  此次经销商主张资金总额约为2000万左右。初步统计,截至6月18日前,力帆汽车仅涉诉金额已近30亿元,进入执行阶段的款项至少22亿元。根据重庆力帆2019年财报所示,力帆集团净资产仅27.44亿,资不抵债已成定局。

  一位多次参与协商的力帆授权经销商表示:如果吉利成功接盘,此前拖欠经销商的款项或将得以索偿。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