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用车修车 > 正文
日产公爵轿车发动机怎样装配配气正时和点火正时?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4月25日 16:26 汽车与驾驶维修

  公爵轿车装备VG30(S)和V62.0E两种型号发动机,两种机型正时装配分述如下:

  1、VG30(S)发动机正时装配

  当第1缸活塞处于压缩行程上止点时,左、右凸轮皮带轮和曲轴皮带轮三个正时标记都应对准(见图1)。

  (1)曲轴正时皮带轮标记与机油泵外壳上的正时标记对准。(见图1,标记4)

  (2)凸轮轴正时皮带轮上的定位销槽应向上方位置,左、右凸轮轴正时皮带轮上的标记应与正时皮带后盖板上的标记对准(见图1,标记1、7)

  (3)安装注意事项

  ①检查凸轮轴正时皮带轮定位销槽的配合应符合标准,不得松旷。

  ②正时皮带上若有白线标记应分别与曲轴皮带轮和凸轮轴皮带轮上的标记对准,并将皮带上的箭头向前,使用旧正时皮带时,拆卸前应做好匹配标记,安装新件或旧正时皮带时均应调整好松紧度,以避免错齿。

  2、VG30(S)点火正时安装

  此型号发动机的点火顺序为1—2—3—4—5—6。从发动机后面持气缸右侧为1、2和3缸。左侧为4、5和6缸。

  将第1缸活塞转至压缩行程上止点位置,再将分电器齿轮上的园坑标记对准电器轴壳体上的凸出标记后将分电器安装(见图2)。此时,分火头指向第1缸(分电器盖内的第1缸触点)即可。

  3、V62.0E发动机正时装配

  V62.0E发动机的配气正时装配与VG30(S)发动机相同,由于V62.0E发动机的配气正时装配与VG30(S)发动机相同,由于V62.0E发动机是电控燃油喷射,它的点火提前角是20+1。分电器装配前,先将第1缸活塞转至压缩行程上止点,使曲轴皮带轮上的凹槽对准确性正时皮带罩上的0刻度线,再将曲轴反转20(逆时针)使皮带轮凹槽对准刻度盘中间的长刻度,然扣将分电器齿轮与轴壳上标记对正,安装分电器,并使分火头对正分电器盖上的1缸点火触点。(彭再学)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维修经验一点通:日产轿车发动机在低温时起动困难(2001/04/23 10:38)
日产蓝鸟急加速时车速不能提速(2001/04/05 17:55)
日产风度燃油表故障检修一例(2001/04/05 17:47)
日产车系的故障码读取(2001/04/05 17:45)
日产维修手册专题
 新浪推荐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