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露皮卡“乘用化”真相 雷达RD6创业版抢占了谁的市场?

揭露皮卡“乘用化”真相 雷达RD6创业版抢占了谁的市场?
2023-05-06 15:22:50 新浪汽车综合

  “中国的皮卡用户,没有吃到科技进步所带来的红利。”这是吉利雷达CEO凌世权,在雷达RD6(配置|询价)创业版发布会上的观点,在他看来,与智电技术加持下大步跃进的乘用车相比,我国皮卡产品已经落后于时代。

  2022年,我国皮卡市场柴油皮卡销量占比75.4%,汽油皮卡销量占23.7%,纯电与混动产品总计不足市场销量1%,凌世权形容为刀耕火种的“石器时代”。从市场结构上看,中国皮卡市场正由“锥形”结构向“纺锤形”结构发展,市场主销产品价格区间由过去的10万元以下向10-15万元范围集中,用户有意愿也有能力为更好的产品付费。

  据中汽协与国家信息中心预测,2030年我国皮卡总销量预计可实现200万辆,且出口需求大。这是市场经历调整后将焕发出的新活力,但前提是要满足市场背后用户的新需求。

  现在市面上的皮卡产品,真的做到了吗?

  雷达RD6创业版让用户感受“真乘用化”

  雷达RD6创业版上市带来了什么?在凌世权看来,一是定义了什么是“纯电皮卡”,二是雷达RD6创业版以纯电皮卡的身份,成为中国皮卡市场实现“真乘用化”的第一款车,以先行者的姿态俯瞰皮卡市场。

  “皮卡的“乘用化”,就是在满足承载和通过性的前提下,以乘用车为标准,向乘用车出行体验看齐。”凌世权如是说,“传统皮卡在动力、操控、舒适、安全四个维度上都存在重大缺陷,落后于时代,偏偏真乘用化绕不开其中的任何一点。”

揭露皮卡“乘用化”真相 雷达RD6创业版抢占了谁的市场?

  在动力方面,雷达RD6创业版提速快,零百加速仅需7.3s,最大速度185km/h。同时操控性能不输乘用车,过弯侧倾角度仅为传统皮卡2/3,最小转弯半径6.1m,高阶底盘调校,驾驭轻松。

  在舒适性方面,RD6创业版有静音舒适、空间舒适、动态舒适三大特点,为用户带来全方位舒适体验。安全方面,雷达RD6创业版充分考虑全速场景,以乘用车安全标准为下限,制动距离仅为38m,车顶抗压4倍车重,远高于国家1.5倍强度标准,行人保护达5星+设计。

  得益于纯电动皮卡新能源品类的优势,其与生俱来的纯电动力优势让雷达RD6创业版的使用成本降低,平均每公里不到一毛钱,3年累计可节省约10万元。雷达汽车官方表示,雷达RD6创业版上市仅72小时,就收获了超过1000个订单。

  “油电同价”开启皮卡市场新格局

  随着政策的松绑和用户思维的转变,可以预见的是,越来越多的纯电动皮卡将涌入市场,瓜分这块被渴望已久的蛋糕。如新能源汽车发展初期,“大浪淘沙”的景观必然再次出现,而在“油电同价”时代下,只有深度挖掘用户需求,实现从单一产品向全价值链的服务生态转变,才是真正应对竞争,立足市场的根本。

  雷达RD6创业版以极竞争力的价格杀入主流市场,实现“油电同价”,让用户以同样甚至更低的价格享受到“真乘用化”的纯电皮卡,打造皮卡新主流标杆。

揭露皮卡“乘用化”真相 雷达RD6创业版抢占了谁的市场?

  这一举动,势必将对目前的皮卡市场格局产生剧烈影响。今年一季度,电动皮卡同比大涨206%,成为各类电动卡车中的增长佼佼者,成绩亮眼。而作为我国传统皮卡市场目前的领头羊,长城皮卡成为了长城汽车今年一季度唯一实现利润增长的板块,吉利雷达的入局,势必将推动皮卡品类加速向电动化与乘用化转型。

  格局剧烈变化,必将打破高度集中的状态,供需齐发力,催生多元化市场机会显现。雷达RD6创业版的上市,不仅为皮卡用户提供了全新的动力选择方案,将智电科技的红利引入皮卡品类,更将皮卡产品的品质提升到了新的阶段。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