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福志:哈弗将全面加速新能源产品布局

张福志:哈弗将全面加速新能源产品布局
2023-04-18 23:20:58 新浪汽车原创

  4月18日,第二十届上海车展正式开幕。本次上海车展作为本年度首个大型车展,备受外界期待,同时也是代表汽车产业持续复苏的重要信号。本次上海车展将以“拥抱汽车行业新时代”为主题。展现新能源、人工智能、云计算、车联网等全新技术下的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成果。

哈弗品牌营销副总经理 张福志哈弗品牌营销副总经理 张福志

  对此,不同车企高管发表看法。哈弗品牌营销副总经理 张福志 表示,2023年我们计划推出10款车型,除了哈弗H5车型会是一个燃油系列,主打老H5的忠粉人群,其余70%都是新能源,包括H系城市SUV、狗品类轻越野SUV和龙序列新能源SUV,哈弗将全面加速新能源产品布局。

以下为专访实录

  新浪汽车:欢迎张总来到直播间,今年上海车展规模很大,是疫情之后最大的车展了,有150场活动,本届上海车展哈弗品牌的参展阵容有哪些亮点?

  张福志:刚才您也提到经历了三年疫情以后这次车展全部放开,从参展人数以及哈弗国际经销商、配套商今年也都过来参展,今年是大放开的一年。

  哈弗展台共带来了10款车型,最大的特点是全系新能源阵容参展,包括全新龙序列和轻越野两大品系。哈弗新能源龙序列产品首次登场,首搭Hi4技术的哈弗枭龙MAX和哈弗枭龙一经亮相就惊艳全场,2月底刚刚上市就受到用户热捧的哈弗二代大狗(配置|询价)PHEV也联袂参展。

  新浪汽车:各个车企对新能源已经是全面覆盖的状态了。哈弗全新枭龙序列推出后,哈弗新能源的产品谱系有什么变化,未来的发展目标是什么?

  张福志:2023年我们计划推出10款车型,除了哈弗H5车型会是一个燃油系列,主打老H5的忠粉人群,其余70%都是新能源,包括H系城市SUV、狗品类轻越野SUV和龙序列新能源SUV,哈弗将全面加速新能源产品布局。燃油车时代也好,新能源时代也好,哈弗作为全球SUV专家,发展目标始终都是“做每个时代最好的SUV”。

  新浪汽车:作为哈弗新能源的全新车型,哈弗枭龙MAX在外观和动力上有让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它的推出对于哈弗品牌有什么意义?

  张福志:第一,哈弗枭龙MAX是以全新的造型和系列推出的,是哈弗新能源的重磅车型。

  第二,哈弗枭龙MAX首搭Hi 4技术,给用户带来的是“两驱的价格,四驱的体验”,“四驱的性能,两驱的能耗”,实现全工况效率最优,全场景驾驶无忧,我们的性价比不是拼价格,拼的是技术和性能。

  新浪汽车:刚才您提到哈弗二代大狗PHEV车型此次也参展了,是一个比较网红的车型。在上市的两个月销量是怎么样的表现,今年对新能源车型的销量预期是什么?

  张福志:哈弗二代大狗PHEV车型发布了两款,售价分别是162800元和175800元,刚刚推出时我们是有预期的,这款车定位“可城、可野、可电”,进一步放大了行动空间,让消费者可以随时去露营、去户外游玩。新车上市后,实际表现还是超出了我们的预期,包括很多车主都热衷于选装,喜欢开着哈弗二代大狗去体验轻越野,这些都充分体现出大家对于这款车的热情。

  哈弗二代大狗可以选装露营包,原厂标配驱蚊灯、遮阳帘,这些适合于露营的配置特别受大家青睐。在这种情况下,目前哈弗二代大狗PHEV版的供应有小小的紧张,借着新浪平台,也希望大家能够稍微耐心等待一下,我们会尽最大的力量尽快满足。

  对于销量,虽然是2月底才上市,但是3月份的销量发布之后,狗品类整体销量是超过1万台,新能源占比达到了31%,大家可以算一算,上市首月实销数据确实比较喜人。

  新浪汽车:是不错的表现。您提到哈弗二代大狗PHEV除了家用,还有很多可玩性,用户可以去定制和改装,咱们哈弗本身围绕用户的活动也是非常多,今年在营销方面具体有哪些新动作?

  张福志:我们在推出一代大狗的时候,同步也推出了3/4刻度的概念,也就是轻越野的概念,并成立了哈狗邦全国车友会,这个用户群体凝聚力特别强,是一群有共同爱好的人走到了一起、玩到了一起,而且都热衷于公益活动。

  我们曾经设想过一种场景,大狗车主在路上见到彼此之后,一声喇叭,一个灯光,大家就都知道彼此是大狗车主,这是我们的用户人群,买哈弗大狗,实际上也选择了一种生活方式,可能带来的是更多的朋友和交往。

  在哈弗大狗之后,我们又相继推出了哈弗酷狗、哈弗二代大狗,用户群体更加广大,我们通过族群升维、生态升维、玩法升维等三大升维来重塑‘哈狗邦’的生态体系,让狗品类的用户一起玩。

  玩法升维后,我们顺应了用户的需求,把潮玩、公益、善行、共创共赢结合在一起,让大家玩的更好、玩的更有意义。

  新浪汽车:车对于人们生活的意义和之前不一样了,一个是生活方式,还有一个是品牌背后所带来的一些东西,对于我们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感谢张总今天接受我们的专访。

(责编:王子祺)
新能源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