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新能源“绿牌”或将在2年内取消?

网传新能源“绿牌”或将在2年内取消?
2023-03-29 07:47:28 爱卡汽车

  有关“最丑绿色车牌或在2年内取消”的话题今日登上热搜。早前,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乘联会已向国家有关部门提出了合并“蓝牌”与“绿牌”的建议,预计未来2年可能成为现实。对此,崔东树表示:“我们(乘联会)提出的是同车同权。”

网传新能源“绿牌”或将在2年内取消?

  所谓“绿牌”,即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该类型牌照最早于2016年12月1日,由上海、南京、无锡、济南、深圳等5个城市试点发放,2018年起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应用。符合条件的纯电动车和混合动力车,均可获发新能源汽车专用牌照。

  随着新能源车数量的攀升,新能源车所享受的补贴、上牌、限行、泊位等方面的“特权”,也受到争议。在上海,燃油车需要拍牌,电动车可以直接上牌;在杭州,新能源车可以直接上牌,享受不限行的政策。

  在崔东树看来,提出合并蓝牌绿牌的建议,主要是考虑路权的统一,公平地对待燃油车和新能源车,“我们认为新能源车购置税减免政策应该取消,此举也有利于汽车行业的自然发展。”因此建议蓝牌、绿牌进行合并,也是乘联会建议的方向。不过崔东树表示,这是他们行业的建议,并没有提出具体的实现时间。

  值得一提的是,关于取消“绿牌”的提议并非首次。去年12月,中国城市交通协会就曾建议将新能源汽车专用绿牌取消,让所有车辆统一使用蓝色标识牌,同时新增标识新能源车的统一字母前缀。

行业新闻新能源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