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时代麒麟电池量产 电量高13%

宁德时代麒麟电池量产 电量高13%
2023-03-22 09:20:44 盖世汽车网

宁德时代麒麟电池实现量产 同体积比4680电量高13%

3月21日,据澎湃新闻报道,宁德时代方面向其透露,公司当家王牌技术麒麟电池已经实现量产。

澎湃新闻同时指出,作为麒麟电池的全球量产首发车型,极氪(配置|询价)汽车的纯电中大型MPV极氪009预计将在今年第二季度交付,在麒麟电池量产后延迟1~2个月左右。极氪汽车表示,“目前,MPV极氪009麒麟电池版定购的比例很高,这让我们很惊讶。”

图源:盖世汽车图源:盖世汽车

事实上,作为“对标”比亚迪刀片电池以及特斯拉4680电池的产物,麒麟电池在推出之际就备受瞩目。

2022年6月23日,宁德时代CTP3.0麒麟电池正式揭开神秘面纱。据官方介绍,该电池体积利用率突破了72%,可将三元电池系统能量密度提升至255Wh/kg,磷酸铁锂电池系统能量密度提升至160Wh/kg,即表面该电池同时适用三元和磷酸铁锂体系。尤其在相同的化学体系、同等电池包尺寸下,麒麟电池包的电量相比4680大圆柱型电池系统可以提升13%。

此外,相较于前两代CTP技术,麒麟电池完全取消模组形态设计,并通过冷却结构上的优化,使得电池安全性、寿命、快充性能以及比能量密度进一步提升。

值得注意的是,宁德时代不久前表示,公司也正致力推进钠离子电池在2023年实现产业化,并且将全面推进钠离子、M3P(配置|询价)、凝聚态、无钴电池、全固态、无稀有金属电池等电池技术布局。

据了解,宁德时代麒麟电池被美国《时代》周刊(TIME)评为2022年度最佳发明。而除极氪外,AITO问界也将搭载麒麟电池。

(本文来自于盖世汽车网)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