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资中型车保值率连续三年居榜首 凯迪拉克CT5为何叫好又叫座

合资中型车保值率连续三年居榜首 凯迪拉克CT5为何叫好又叫座
2023-02-14 10:23:57 新浪汽车综合

  随着经济水平提升,消费能力不断上涨,中国消费者对于豪华车市场的关注度越来越高。而在豪华车市场中,中型豪华轿车细分市场一直是豪华车市场标杆新的细分市场,豪华品牌都纷纷重点布局这一细分市场。其中,凯迪拉克CT5(配置|询价)作为中型豪华轿车高价值标杆,它集豪华大气外观、质感科技座舱以及领先智联、安全和辅助驾驶科技于一身,更搭载同级唯一2.0T+10AT高效动力总成及装备人无我有的“宇宙最强四件套”,以超凡驾控体验、高人一等的硬实力和超越期待的品质感,成为在同级市场中最具保值力的车型,连续三年在合资中型车中名列保值率榜首。

合资中型车保值率连续三年居榜首 凯迪拉克CT5为何叫好又叫座

  在市场表现方面,CT5也不遑多让,2022年全年以逾7.5万辆的销量和超两成的同比增幅成为凯迪拉克轿车家族增速领衔的明星车型,同时在中型豪华轿车市场中销量也处于领先地位,成为力压BBA等同级竞品叫好又叫座的领军车型。

  过去一年,受疫情持续反复和供应链紧张等多重因素影响,此前高歌猛进的豪华车市场遭遇了一定程度的“降温”。在此大环境下,凯迪拉克依然保持稳健发挥,旗下多款明星产品在市场上颇受欢迎,尤其是CT5以优异产品实力和卓越品质让其一直在细分市场保持领军地位,在终端市场始终有着亮眼表现,一些4S店曾一度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

合资中型车保值率连续三年居榜首 凯迪拉克CT5为何叫好又叫座

  数据显示,新美式格调轿车 CT5 全年累计销量75,102辆,同比增长20.9%。去年三季度以来CT5销量增长迅猛,单月销量稳定在7000辆以上。去年12月,CT5销量达10,615辆,创造其历史单月销量新高,以破万的成绩打了一场漂亮的收官战,并帮助该车型继续稳居细分市场占有率前列,持续引领中型豪华轿车细分市场。

  更值得一提的是,CT5的销量结构也在持续优化,中高配车型的销量在其整体销量中的占比超过90%。

合资中型车保值率连续三年居榜首 凯迪拉克CT5为何叫好又叫座

  专业调研机构显示中国车辆平均使用寿命只有4—5年,寿命年限远低于欧美。这也意味着中国汽车消费者有着更高的换车频率。因此在中国汽车消费市场中,保值率一直是备受关注热点问题。保值率往往成为消费者选车决定性因素之一。这一点在豪华车市场尤盛。保值率方面CT5同样收获极好的市场反馈。

  2023年在销量保持稳健增长势头、市占率稳步提升的同时,CT5收获了不俗的市场口碑和较高的用户忠诚度,尤其是在保值率方面,在合资中型车中处于头部地位。

  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与精真估联合发布的《2022年度上半年中国汽车保值率报告》,CT5三年保值率高达69.47%,位列20万-40万合资中型车保值率排行第一,可见CT5无论是产品力还是品质感、价值感均得到了市场和消费者的认可。

  保值率、销量双双领先——叫好又叫座的市场反应证明了CT5在目前同级车型中具有十足的统治力。那么这种统治力从何而来,我们不妨从产品力和产品定位两个维度来解析一下它叫好又叫座背后的原因。

合资中型车保值率连续三年居榜首 凯迪拉克CT5为何叫好又叫座

  产品力——面面俱到无死角的硬核实力派

  仔细拆分CT5产品力,你会发现它具有强大的综合素质。首先豪华舒适方面,其中高配车型拥有的方向盘加热/记忆、座椅加热/通风/按摩等越级配置,这些配置在BBA同级车型中并不多见;此外CT5全系标配ANC主动降噪静音技术,高配车型还装备Bose® Performance至臻系列音响系统,采用全新SurroundStage环绕声技术,搭配15颗扬声器,可以让用户拥有豪华感十足的影音体验。

  驾控方面CT5同样有“绝活”。CT5搭载的是全新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能够爆发出最大功率174千瓦,峰值扭矩350牛·米的澎湃动力。该发动机还传承V系列发动机提高进气风量、优化排气系统等一系列的革新技术与调校,可在转速区间更早地产生增压,低扭性能强劲,从而为车辆提供极为迅猛的起步爆发力。传动系统方面,与全新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的是全新10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同样传承V系列变速箱技术的积淀和创新,拥有更宽的速比范围和绵密合理的齿比分布,可根据不同工况智能选择换挡逻辑,提供性能和精细度之间的最佳平衡,实现品质、性能、可靠性与燃油经济性的全面提升。在这套高效动力总成加持下,CT5百公里加速时间仅7.3秒。CT5高配车型还装备了MRC主动电磁感应悬挂、mLSD机械式限滑差速器、凯迪拉克定制高性能Brembo制动系统、米其林PS4S高性能轮胎等与CT5-V BLACKWING一脉同源的高规格硬件配置,堪称制霸赛道的“黄金四件套”,从而令整车运动和操控性能全方位进阶。

  智能互联方面,CT5铂金超级辅助驾驶版,首次搭载新一代Super Cruise超级辅助驾驶系统这一行业顶尖科技配置,新增指令变道辅助功能、自动变道辅助功能,并升级了驾驶员监测系统眼球追踪功能,彰显CT5在智能化时代不断进阶的实力。尤其是在驾驶员监测方面引入红外技术实现眼球追踪,更有四重逐级加码的提示系统,可以说利用智能技术全面升级了安全驾驶的保障性能。

  由此可见凯迪拉克CT5在豪华舒适、驾控、互联科技、安全等方面都有着“超越性”表现,同级比较下是绝对的硬核实力派。

  定位——错位竞争,树差异化形象

合资中型车保值率连续三年居榜首 凯迪拉克CT5为何叫好又叫座

  在拥有硬核产品力的情况下,CT5还主打着差异化竞争的牌。价格方面它大致间于宝马3系(配置|询价)奔驰C级(配置|询价)之间,低配具有价格优势,高配则性能优势明显。于是在20-40价位区间中对应着BBA具有着令人无法拒绝的高性价比。这肯定能吸引到一批注重价值的豪华车市场潜在客户。另外它的“后驱”配置在同级中罕有,相对同级其他豪华品牌车型具有更明显的“均衡素质”表现。其主打的“豪华后驱”“均衡格调”标签已经被市场认可,深入人心。

  也正是在均衡的越级产品力以及差异化竞争的加持下,CT5凸显出自己在同级中的“高价值”属性,它今天能在销量、口碑、保值率上多维度领先也就水到渠成了,体现了其超强市场竞争力和足够硬核的产品实力。

合资中型车保值率连续三年居榜首 凯迪拉克CT5为何叫好又叫座

  在中型豪华轿车市场竞争加剧的当下,凯迪拉克CT5能够杀出重围,不仅销量呈现持续稳步增长的发展态势,同时在市场上的口碑也在不断发酵,充分证明了消费者对它的信赖与认可。凭借着精准的市场定位和差异化的价值体现,CT5对BBA等同级竞品形成了“降维打击”,其中型豪华轿车高价值标杆的形象在豪华车市场中也愈发深入人心。更重要的是,CT5还具备同级领先动力性能以及“宇宙无敌四件套”等超强机械素质,是中型豪华轿车市场中名副其实的操控标杆。所以说,无论是豪华格调,还是越级配置,或者是后驱驾控实力,CT5都足以成为中型豪华轿车中的“价值之选”,也是其叫好叫座的实力支撑。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