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凯欣:汽车以后将能成为生活的一种载体

何凯欣:汽车以后将能成为生活的一种载体
2022-12-30 16:51:40 新浪汽车原创

  12月30日,第二十届广州车展正式开幕。本次广州车展作为本年度为数不多的大型车展,备受外界期待,同时也是代表汽车产业持续复苏的重要信号。本次广州车展将以“新科技,新生活”为主题。展现新能源、人工智能、云计算、车联网等全新技术下的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成果。

何凯欣:汽车以后将能成为生活的一种载体

  合创汽车副总裁兼研究院院长何凯欣认为,智能汽车随着感知能力的提升,算力的提升,大数据丰富的模型,车以后更多能成为生活一种载体,早期可能是A到B的移动载体,慢慢可能是一种丰富生活场景的载体,有“智慧”也有移动空间使用属性。

  以下为专访实录:

  新浪汽车今年广州车展也是今年唯一一次比较大的A级车展,又是跨年时间点,我们看到合创有A06这款车,请您介绍一下今年广州车展我们的参展情况,以及对于A06这款车的核心竞争力,您觉得是什么?

  何凯欣:这次车展,我们带来了A06,A06是我们最近发布的一款新车,首次采用了我们的矢量美学外观设计理念,也是首款搭载基于H-GEA合创全球纯电架构生产的车型,还打在了我们全新的H-VIP 2.0智驾互联系统,这都是用户体验在静态上能感受到的。动态上的,这个车表现也非常不错,我们全系标配扁线叠片电机,除了峰值功率高之外,它的电流响应也是非常的灵敏,对加速、能量的回收都是非常好的。底盘上,我们通过三项控制,实现纵向50:50的黄金轴荷比,以及横向的后悬梯形结构,通过一个稳定杆,跟两个后下臂形成一个梯形的底部,而梯形的几何中心又跟车的物理重心基本重合,所以这个车相当稳,还有弹减分离的三角形垂向减震,效果也非常好。所以这个车开起来转向响应灵敏,很稳,而且乘坐的舒适性也非常好,动力也相当不错,其中双电机四驱Performance版本,我们零百做到3.7秒,而且加速非常线性。还有电控,我们自研的Hi-EMS,它也会结合车的感知系统来试试调节车辆的底盘、驱动,让你越开越想开,越开越喜欢开。

  另外,我们今天也发布了明年会上市的全新纯电旗舰MPV V09,它应用的技术进一步升级,在我们H-GEA架构的基础上,全系标配800伏高压系统,还有里面的大空间、乘坐舒适性都会让大家有非常大的惊喜。其实生活上,我们也会跨界去融合合作伙伴,这次我们也会跟雷蛇跨界共创电竞定制版本。

  新浪汽车您刚刚介绍的合创A06(配置|询价),你觉得它今年的表现怎么样?是否达到了本身的预期?

  何凯欣:渐渐渐入佳境,大概是在10月份的时候有静态的展示,媒体朋友当时也很想拿车实拍,但那个时段由于疫情,我们没有办法很好地安排。而到了上个月,我们逐步可以安排媒体朋友以及用户做动态体验,获得大部分评价都是为A06点赞,应该说得到了广泛的关注和好评。

  新浪汽车A06今年还获得了“中国十佳车身”大奖,在安全方面有什么可以分享的?

  何凯欣:我们H-GEA架构,从设计开始都是以人为核心,实现三个统筹:1、安全和NVH的统筹设计。2、三电和智驾的统筹设计。3、新结构与新工艺的统筹。从它的车身受力结构上看是环环相扣,做到身强力壮,这是作为研发的底层逻辑。从车身强度、刚度和车身精密性来讲都有非常不错的表现。我们通过一些专业的交流,获得了很高的评价,对我们车身设计也非常认可,最终我们也很高兴、很荣幸能够获得十佳车身的荣誉。

  新浪汽车我们合创A06实际上是面对年轻、潮流的群体,在这方面,我们做了哪些努力?怎么样跟年轻人贴合这种运营方式?

  何凯欣:造型要好看,年轻人要看颜值,此外动力性要好,乘坐舒适性,还有车机要足够智能。H-VIP 2.0提供的车机语音交互以及多模交互功能,只要你用车久了,慢慢就能感觉,你会跟这个车的默契感越来越强,有点觉得真的是跟一个伙伴在交流一样,它不是简单的你语音命令开个车窗,调个温度,它是从本质上会越来越懂你。

  新浪汽车就是整体体验?

  何凯欣:对,整体体验,例如多模交互的唇动识别,能让你的交流更自然。此外,A06的音响、娱乐系统也是很值得推荐去体验一下的。

  新浪汽车都是比较匹配年轻人的需求?

  何凯欣:是的。

  新浪汽车最后一个环节,我们还有一个视频小互动环节,您也知道微博上每天都在产生大量的热搜热议的话题,我们整理了一些今年比较热的话题,您可以随便挑一个感兴趣的,发表一下你的观点。

  何凯欣:我觉得自动汽车的极限在哪里,这会是一个议题,但我觉得它是没有天花板。之前跟媒体老师交流,我们一起讨论以后智能化会怎么样,我觉得随着感知能力的提升,算力的提升,大数据丰富的模型,车以后更多能成为生活一种载体,早期可能是A到B的移动载体,慢慢可能是一种丰富生活场景的载体,有“智慧”也有移动空间使用属性,所以我觉得智能汽车魅力无限。

  新浪汽车还有很多开发的潜力?

  何凯欣:没错。

  新浪汽车好的,谢谢您何总!

新能源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