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志山:消费者选车更注重超越驾驶的新出行体验

邵志山:消费者选车更注重超越驾驶的新出行体验
2022-12-30 15:04:18 新浪汽车原创

  12月30日,第二十届广州车展正式开幕。本次广州车展作为本年度为数不多的大型车展,备受外界期待,同时也是代表汽车产业持续复苏的重要信号。本次广州车展将以“新科技,新生活”为主题。展现新能源、人工智能、云计算、车联网等全新技术下的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成果。

邵志山:消费者选车更注重超越驾驶的新出行体验

  对此,不同车企高管发表看法。上汽奥迪营销事业品牌营销与公关高级经理邵志山表示,消费者在选车、购车的环节当中,他们考虑的已经不仅仅是驾驶本身,而是超越驾驶的一种新出行体验。本次车展上,上汽奥迪展出被上汽奥迪称为“Roadjet陆地专机”的Q5 e-tron及Q6车型。竭力为消费者提供更与众不同的选择和体验。

以下为专访实录:

  新浪汽车:欢迎邵总接受新浪汽车的采访。我们知道今年广州车展也是今年中国第一次、唯一一次最大的一个A级车展,也特别想让您介绍一下,这次广州车展,我们上汽奥迪的展台有什么样的亮点?

  邵志山:上汽奥迪这次带来旗下的全部三款汽车,定位于C+级性能豪华旗舰的A7L(配置|询价)和首款纯电SUV--奥迪Q5 e-tron(配置|询价),Q5 e-tron也是上汽奥迪品牌的首款“Roadjet陆地专机“。当然,我们推出的不单单是产品,也包括完备的充电设施服务。还带来了第二款“Roadjet陆地专机”车型Q6,定位于硬悍豪华全尺寸SUV。Q6在上个月的交车仪式上所推出的特别版车型奥迪Q6黑武士本次也带到了车展现场,配备了非常丰富的设计元素,比如说像红色华格纳真皮座椅。我们希望通过这些产品来讲述未来高端出行的故事。

  除了产品之外,这次上汽奥迪也首次带来特别定制的VR沉浸式体验设备e-tron Room,也欢迎各位到我们的展台进行体验。在e-tron Room,玩家可以通过佩戴VR眼镜等装备,通过故事中的e-tron时光穿梭机去往历史上一些著名的景点去收集和探索能量源。我们也是希望通过这个故事,展现上汽奥迪对电动化的前瞻思考,以及对于未来出行的美好畅想。

  新浪汽车:2022年应该是上汽奥迪的第一次交车,也是三款新车都交付了,对于明年,奥迪有没有什么新的产品推给中国的用户和消费者?

  邵志山:2022年对于整个汽车市场来说都是非常不容易的一年,特别是对于我们这样一个“新玩家”来说。上汽奥迪成立之初就秉持两个使命:1、创新产品。2、创新营销模式。从产品层面来说,在明年会基于现有三款产品推出特别版的车型,希望给予消费者更多个性化和差异化的配置来满足他们对于未来高端出行的期待。从线下门店方面来说,目前我们已经在今年落地建成了100家都市店,随着明年整个汽车市场竞争加剧,我们也会保持这个速度,预计在明年第一季度建成大概30家左右的都市店,期望在明年年底可以达到200家门店。通过产品和线下服务、体验等完备的战略布局,希望能够给予消费者更高品质、个性化的体验。

  新浪汽车:针对于现在很多车企都在做电动化的布局,想问一下,上汽奥迪在电动方面接下来还有什么规划?

  邵志山:现在中国汽车市场发展日新月异,可以说是在全球范围内发展速度最快的一块市场,预计在2025年之前,豪车市场会有40%左右的份额是来自电车,其余仍然有60%左右的市场是燃油车的市场。我们现在旗下车型有Q5 e-tron来迎接电动车方面的挑战,同时也有A7L、Q6和Q5 e-tron齐头并进,在燃油车市场和电动车市场都能够针对消费者的不同需求给予他们相应的产品。

  在电动化方面,我们不仅提供产品本身,同时也提供相关充电配套设施,我们一直在加速布局360度充电生态,目前已经在18座核心城市落地了专属品牌充电桩,包括“一键加电”和“预约充电”等服务,客户在全部线下门店均可以体验。

  新浪汽车:现在在中国汽车市场竞争也非常激烈,我们也看到很多车企都在布局豪华,并且也会有很多白热化的竞争,面对这样的趋势和形式,上汽奥迪认为接下来我们在往后发展上,什么才是制胜的一个关键?

  邵志山:其实现在消费者在选车、购车的环节当中,他们考虑的已经不仅仅是驾驶本身,而是超越驾驶的一种新出行体验。反观我们自己的产品,以“Roadjet陆地专机”两款车型为例,消费者其实有很大的个性化选择空间,可以打造属于他们具有科技感的座舱。除了硬件以外,上汽奥迪也在软件方面和科技公司有合作,比如我们将各类型APP整合到我们的座舱当中,车主能够获得流畅的智能移动互联体验,比如在之前的世界杯期间,车主就可以在车上通过咪咕视频看球。上汽奥迪一直致力于将消费者对于软件或者体验上的一些需求与智能技术进行结合。

  新浪汽车:最后我们有一个小视频互动环节,我们后面的易拉宝是在微博上热搜热议汽车类的话题,请您挑一个感兴趣的发表一下关键。

  邵志山:现在电动化的趋势发展速度非常快,如果我们能够通过汽车电动化去使用一些绿色能源,并且在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上真正的对整个社会做出一些有意义的贡献,将可持续的理念从生产环节就开始贯穿,这确实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但这并不是我们停止生产燃油车,立即就开始只生产电车这样一刀切的方式。行业还是处在转型过程当中,在这个过程当中,消费者和厂家都还在一步一步去摸索,在这个阶段仍然有各种各样的需求,发展空间也非常大,这也是上汽奥迪现在一直在做的,在燃油车和电车领域都有自己相应的产品去齐头并进。

  新浪汽车:非常感谢邵志山先生!

新能源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