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晓彤携上海团队助特斯拉美国增产

朱晓彤携上海团队助特斯拉美国增产
2022-12-22 09:24:47 盖世汽车网

  朱晓彤携上海团队助特斯拉美国增产

  盖世汽车讯 据外国媒体报道,特斯拉大中华区总裁朱晓彤(Tom Zhu)及其一个团队被请去美国解决特斯拉在美国的生产问题,而这让同事们更加怀疑朱晓彤将被培养成更重要的角色,尤其是在马斯克被推特分散精力的时候。

图片来源:特斯拉推特图片来源:特斯拉推特

  据两名知情人士透露,朱晓彤与包括上海超级工厂经理Song Gang在内的团队一起前往特斯拉在加利福尼亚州和得克萨斯州的工厂,直到上周朱晓彤还在特斯拉美国工厂工作。其中一名知情人士表示,朱晓彤和其他人今年8月首次前往特斯拉美国,当时该公司在美国有一些关键管理职位空缺。另一名知情人士称,上海团队参与的项目包括特斯拉推迟已久的Cybertruck车型。

  特斯拉的奥斯汀工厂正在提高Model Y(配置|询价)的产量,并为Cybertruck的量产做准备。外国媒体曾报道,特斯拉弗里蒙特工厂正准备推出新版Model 3(配置|询价),该车型将于明年在上海工厂投产。一位了解奥斯汀工厂运营情况的人士表示,在奥斯汀工厂Cybertruck和电池研发区工作的工人看到了中国工程师,而特斯拉的目标是明年生产Cybertruck;在加州弗里蒙特工厂,中国员工的工作内容包括Model Y的底盘总成。

  上周,特斯拉在庆祝奥斯汀工厂创下周产3000辆Model Y的新里程碑时,朱晓彤也被发现在特斯拉发布的照片中。

  在马斯克收购推特之后,部分特斯拉投资者和分析师对马斯克分散精力以及特斯拉的高管阵容感到担忧。本月,外国媒体报道称,朱晓彤正在帮助运营奥斯汀工厂。不过,上述知情人士表示,朱晓彤在上海的同事认为,朱晓彤将在特斯拉担任更高级别、范围更广的职位。根据外国媒体的报道,朱晓彤在上海的一位亲密助手最近几周在社交媒体上为朱晓彤写了一首告别诗,并期待朱晓彤的新角色。

  上个月,特斯拉董事会成员James Murdoch表示,该公司最近确定了马斯克的潜在继任者,但没有提供具体人员。外国媒体同时也表示,其没有证据证明朱晓彤就是可能的继任者。

  Auto Forecast Solutions的Sam Fiorani表示:“目前马斯克的注意力已经分散在多个方向,找到帮助引导特斯拉的人员很重要,尤其是像朱晓彤这样拥有制造专业知识的人。”当然,也有一些投资者怀疑朱晓彤一个人是否能够扭转局面。12月20日,特斯拉投资者、格伯川崎财富与投资管理公司(Gerber Kawasaki Wealth and Investment Management)首席执行官Ross Gerber表示,“在美国做生意和在中国开工厂是非常非常不同的,所以我认为马斯克应该留在特斯拉。”

  截至发稿时,特斯拉和马斯克尚未回应外国媒体的置评请求。

  (本文来自于盖世汽车网)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