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将就扩建电动汽车电池工厂

通用汽车将就扩建电动汽车电池工厂
2022-12-06 08:29:27 智通财经APP

  作者: 智通财经 吴佩森

  通用汽车(GM.US)与韩国电池公司的合资企业计划追加投资2.75亿美元,于美国田纳西州扩建一家电动汽车电池工厂。

  智通财经APP获悉,通用汽车(GM.US)与韩国电池公司LG能源的合资企业Ultium Cells LLC表示,将追加投资2.75亿美元,于美国田纳西州扩建一家电动汽车电池工厂。当工厂全面投入运营时,预计将使该公司目前电池产量增加40%。此前,该合资企业已经承诺斥资23亿美元在田纳西州斯普林希尔建造一座电池厂。

  该电动汽车电池工厂预计将于2023年底开始生产。田纳西州工厂是合资企业Ultium Cells LLC正在建设的三个锂离子电池工厂之一。另外两个在密歇根州和俄亥俄州。预计还会有第四个,但该工厂尚未命名。

  根据田纳西州和韩国LG能源签署的谅解备忘录,本次扩建的电动汽车电池制造工厂将建在克拉克斯维尔,并创造850多个工作岗位。

  据悉,通用汽车计划到2025年在全球推出30款电动汽车,并承诺到同年在电动和自动驾驶汽车业务上投资350亿美元。

新能源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