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新势力榜:5家销量破万 埃安领跑理想创新高

11月新势力榜:5家销量破万 埃安领跑理想创新高
2022-12-02 11:23:36 新浪汽车原创

  12月1日,造车新势力们陆续公布了11月新车交付成绩。从公布的数据来看,5家车企销量破万辆,广汽埃安以2.87万台的交付量继续领跑新势力第一,全年24万交付目标已经完成。而有新产品加持的理想汽车,11月销量创新高,多车战略初见成效,具体来看。

  广汽埃安

  11月销量:28765辆,同比增长91%

  根据广汽埃安官方发布的消息,11月共销售新车28765辆,同比增长91%;1-11月累计销量达241149辆,同比增长128%,提前实现全年销量翻番。

11月新势力榜:5家销量破万 埃安领跑理想创新高

  广汽埃安如果算作造车新势力,那么销量一直都名列前茅,9月和10月销量连续超过3万辆,成绩遥遥领先蔚小理、哪吒、零跑等一众造车新势力,并持续创新记录。11月的销量也达到了2.87万辆,在新势力排名中有着绝对优势。

  目前,广汽埃安旗下新车包括AION S、AION S Plus、AION V、AION Y、AION LX等,涵盖紧凑型车、紧凑型SUV、中型SUV,遍布各个细分市场。其中,埃安S系列车型是广汽埃安的销量支柱。

11月新势力榜:5家销量破万 埃安领跑理想创新高

  另外,广汽埃安还推出了高端品牌Hyper昊铂,首款新车Hyper SSR,售价达到了128.6万元起。这款中国超跑具有相当优异的参数配置:1225匹的综合马力、两挡四合一高性能电机、1.9秒的百公里加速、100%碳纤维外覆盖……新车将在2023年10月量产交付。

  此外,广汽埃安新一代电动汽车还将采用广汽900V高压架构,可以在最高480kW的充电功率下实现超快速充电。同时,广汽埃安最近还成立了电池公司,开展电池自研自产产业化建设以及自主电池的生产制造和销售。

  不过,受到电池原材料价格上涨和2023年国补政策退出的影响,广汽埃安最近也宣布将对旗下相关车型的官方指导价进行上调,上调幅度为3000-8000元不等,2023年1月1日前已支付排产定金的客户不受此次调价影响。

  哪吒汽车

  11月销量:15072辆,同比增长51%

  哪吒汽车11月交付量15072辆,同比增长51%,销量保持了不错的上升趋势;1-11月份累计交付144278辆,同比增长142%。哪吒汽车已经连续五个月取得销量冠军位置,继续反超造车第一梯队的蔚小理。

11月新势力榜:5家销量破万 埃安领跑理想创新高

  值得关注的是,11月30日,哪吒S首批用户新车交付,新车定位中型轿跑,全系标配NETA Pilot 3.0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并且可以选择最新的NETA Pilot 4.0 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助力哪吒销量再上一个台阶。

  作为哪吒汽车的主销车型,哪吒V和哪吒U仍然是卖得最好的车型,尤其是在三、四线城市非常受欢迎。11月,哪吒U车系交付3607辆,同比增长20.8%;哪吒V车系交付11263辆,同比增长60.3%。

11月新势力榜:5家销量破万 埃安领跑理想创新高

  两款车各有特点,哪吒V性价比很高,10万元左右的价格很适合家庭用户;哪吒U在智能化方面更有优势,对年轻人很有吸引力,造型上也很时尚,日常代步完全不成问题,而且续航也很不错,基本没有里程焦虑。

11月新势力榜:5家销量破万 埃安领跑理想创新高

  销量提升的背后必然离不开稳扎稳打的技术,哪吒11月21日举办了“浩智战略2025”技术发布会,期间发布了浩智超算、浩智电驱、浩智增程三大技术品牌,推出了智能汽车中央超算平台、800V SiC高性能电驱系统、高效三合一增程器等三大前瞻性技术。

  由此可见,哪吒汽车自身的技术体系化、产业的生态链布局,已经初步展露,标志着哪吒汽车全面迈入技术的体系化竞争时代。

  此外,从2022年开始,哪吒汽车加速出海进程。仅两个月时间,哪吒汽车已进入以色列、尼泊尔、老挝、缅甸等海外市场,海外渠道发展到30家,整体实力不容小觑。

  理想汽车

  11月销量:15034辆,同比增长11.5%

  11月,理想共交付新车15034辆,创下单月最高交付纪录,同比增长11.5%。1-11月累计交付112013辆,截止到2022年11月30日,理想汽车累计交付量为236101辆。

11月新势力榜:5家销量破万 埃安领跑理想创新高

  理想汽车11月的销量表现还是很不错的,尤其是理想L9(配置|询价)自开启交付以来,已经连续两个月成为中国大型SUV市场的销量冠军,成为中国大型六座家用SUV车型的首选。

  另外,理想汽车联合创始人兼总裁沈亚楠还表示,理想L8(配置|询价)在11月开启交付后用户满意度超出预期。伴着理想L8的交付,两款车巩固了理想在30-50万价格区间的市场地位。

  目前,理想L9、L8和L7都已开始预订,其中L9、L8已经开启交付,L7也会在明年2月底交付,三款车同时打天下的时刻不远了。

11月新势力榜:5家销量破万 埃安领跑理想创新高

  不过,前不久理想汽车在其官方App发布了“关于部分用户延期交付的说明”,其表示受核心零配件供应延迟的影响,部分App内显示于11月底交付的用户将延期至12月。

  根据公告,除了理想L8 Max外,理想L9 Max和理想L8 Pro两款主销车型交付都受到影响。这对希望年底冲把量的理想,恐怕压力不小。

  好消息是,截至11月30日,理想汽车在全国已有276家零售中心,覆盖119个城市;售后维修中心及授权钣喷中心317家,覆盖226个城市,给用户带来更便捷的服务。

  可以看出,理想汽车已经开启了多车战略,不过这对产能和供应链方面提出了考验,另外理想除了推出增程式车型外,还要重点布局纯电动汽车,毕竟这才是未来的趋势。

  蔚来汽车

  11月销量:14178辆,同比增长30.3%

  11月销量创新高的还有蔚来汽车,共交付新车14178辆,同比增长30.3%,环比增长40.9%。蔚来汽车1-11月累计交付106671辆汽车,这也是蔚来汽车年度交付首次超过10万辆,同比增长31.8%。

11月新势力榜:5家销量破万 埃安领跑理想创新高

  从具体车型来看,基于第二代技术平台NT2三款新车型ET7、ES7和ET5交付量均稳步上升,达11072辆。截止11月30日,蔚来累计交付新车273741辆,12月还会进一步加速生产和交付。

  为了在欧洲市场取得更快发展,蔚来汽车也做了不少努力。11月16日,ET7凭借其创新的车身材料应用和高强度结构设计,在最近的欧盟新车安全评鉴协会(EuroNCAP)安全测试中获得最高五星评级。

11月新势力榜:5家销量破万 埃安领跑理想创新高

  此外,ET7还在最近的绿色NCAP测试中获得五星评级,在清洁空气、能源效率和温室气体方面均获得高分。

  同时,蔚来汽车也加快了智能化方面的布局。11月28日,蔚来与腾讯控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深化在自动驾驶云服务、智能驾驶地图和数字生态领域的合作,为用户提供超越期待的体验。

  从最近两个月的交付量来看,蔚来汽车正在回血,前期主要受到产品更新换代和部分地区疫情带来的工厂运营挑战及供应链波动的影响,所以新车交付有所减少,随着新产品和新技术的落地,提升产品竞争力的同时销量也会有所突破。

  极氪(配置|询价)汽车

  11月销量:11011辆,同比增长447.3%

  根据极氪官方发布的消息显示,极氪今年11月交付新车11011辆,同比增长447.3%,环比增长8.8%,连续5个月交付创新高。

11月新势力榜:5家销量破万 埃安领跑理想创新高

  值得一提的是,极氪001总累计交付66611辆,连续4个月获得30万以上中国品牌纯电车型销冠,平均订单金额超过33.6万元。

  极氪方面表示,随着供应链的进一步好转,极氪001的交付周期也进一步缩短至4-6周,其中12月中上旬的订单将力保在年底前交付。

  另外,为了给车主提供更便捷的充电服务,极氪能源充电网络布局相对稳健,截至目前,ZEEKR Power自建充电站累计布局全国106个城市570+站(不含专用场站),重点城市持续上新多个站点。

11月新势力榜:5家销量破万 埃安领跑理想创新高

  充电地图接入的第三方充电网络已覆盖全国336个城市36.7万余个充电终端,覆盖多种重要出行场景,为车主提供无忧的补能体验。

  最近极氪汽车也加速在新能源市场的布局,旗下MPV车型极氪009正式发布,预计将于2023年1月正式开启交付。新车不仅外观上非常科幻,而且在续航硬实力上,也搭载了宁德时代最新的黑科技电池,标定续航甚至超过了几款燃油MPV。

  此外,极氪汽车还将推出另外一款新车,就在11月17日,极氪智能科技宣布:基于浩瀚-M(SEA-M)架构打造的ZEEKR M-Vision概念车将于2024年具备量产条件,该车具备L4级智能驾驶能力,将在美国投入商业运营,也是很值得期待的一款车型。

  AITO问界

  11月销量:8260辆,环比下降31.3%

  从AITO品牌公布的11月交付数据来看,问界系列11月交付量达到8260辆,环比降低31.3%,销量相比上个月有大幅下降,同时也是今年问界自3月交付以来的首次环比下降。

11月新势力榜:5家销量破万 埃安领跑理想创新高

  对此,AITO问界方面表示,受疫情反复及供应链紧张等多重影响,尤其是11月以来,重庆等多地疫情给企业生产交付等环节均带来一定压力,赛力斯重庆工厂,部分AITO用户中心和部分华为体验店受到了较大冲击,因此生产交付方面承压。

  虽然新车交付受到影响,但AITO问界对智能化升级的脚步没有停歇。11月16日,AITO问界M7迎来了首次OTA重磅升级,新增大小功能点96项,涉及电气、动力、座舱、辅助驾驶、车身、增程、网联七大领域,超级桌面、时光壁纸、ENC 增程器主动降噪、下坡能力回收强度自适应等亮点不断。

  另外,在11月举办的华为开发者大会上,余承东还宣布AITO问界全系车型将会在明年第一季度升级HarmonyOS 3,这无疑为旗下产品增加了竞争力。

11月新势力榜:5家销量破万 埃安领跑理想创新高

  目前,AITO问界品牌旗下共三款车型,包括M5混动款、M7混动款以及M5纯电款。从AITO问界最近一段时间的表现也可以看出,该品牌推出的新能源车有着很强的竞争力,这也让小鹏、蔚来和理想等新势力倍感压力,毕竟大家都有不少价位重合的产品,竞争在所难免。

  随着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进入尾声,为冲击年底销量、保护购车消费者权益,AITO问界推出了保价方案与优惠措施。11月24日,AITO问界发布公告称,将追加1万个国补保障名额,这也可以看出对消费者的诚意,当然也是为了冲销量做准备。

  零跑汽车

  11月销量:8047辆,同比增长42.98%

  数据显示,零跑汽车11月共计交付新车8047辆,同比增长超42.98%,1-11月累计交付达102675辆,同比增长超185%,提前迈入“年交付超10万”俱乐部。

11月新势力榜:5家销量破万 埃安领跑理想创新高

  值得关注的是,零跑自交付以来累计交付超15万辆。截至11月25日,零跑汽车共有548家门店,覆盖173个城市。

  零跑汽车自IPO之后,已连续两个月销量不过万,10月和11月表现都很一般,以往都排在前三名位置,而这两个月销量基本在8000辆上下,其原因是车型换代,产能爬坡给整体交付节奏带来了影响。

  零跑汽车坚持全域自研,自主掌握核心技术,在电气化和智能化上不断进化。11月30日,零跑C11开启第五轮OTA升级,V1.02.60版本正式推送,这次OTA升级和优化了31项功能,尤其在智能驾驶方面,新增ALC自动变道辅助、HWA高速辅助驾驶两项功能,车辆行驶将更智能、更安全。

  目前零跑汽车推出了S01、T03、C11、C01。其中,零跑汽车最新车型C01定位中大型轿车,是全球首个搭载可量产无电池包CTC技术的车型。

  在该技术的加持下,零跑C01的CLTC续航里程达到717km,另外还拥有更优秀的加速表现,C01 630Pro+高性能版车型零百加速快至3.66秒,跑进3秒俱乐部。

11月新势力榜:5家销量破万 埃安领跑理想创新高

  另外,主打智能科技的零跑C11产品实力不俗,搭载了第三代高通骁龙8155汽车数字座舱,成为20万级SUV市场最智能的产品,另外增程版车型也即将亮相,值得期待。

  零跑汽车一直在新技术方面很有优势,其推出的无电池包CTC技术、智能驾驶系统及智能座舱系统在行业内都有着很强的竞争力,目前处于产品更迭期,销量表现一般,期待后面奋起直追。

  小鹏汽车

  11月销量:5811辆,同比降低62.8%

  小鹏汽车11月交付新车5811辆,同比下滑62.8%,环比增长14%。其中,小鹏G9交付1546辆,环比增长148%,也算没让小鹏失望。

  1-11月,小鹏汽车累计交付新车10.95万辆,同比增长33%。自交付以来,小鹏汽车累计交付量已接近25万辆。

11月新势力榜:5家销量破万 埃安领跑理想创新高

  小鹏方面表示,随着各地复工复产的逐渐推进,进入12月,小鹏G9的产能爬坡将进一步加速,积累的在手订单也将得到更快交付。明年一季度起,小鹏还会陆续推出三款新品,以进一步提升产品竞争力。

  值得关注的是,11月30日,小鹏汽车发布第四季度交付指引为2万-2.1万台,预计12月交付量有望大幅回升,重回万台水平。

  其实小鹏汽车最近几个月的表现一直都很一般,销量下滑十分明显,推出的重磅车型小鹏G9销量并没有得到预期满意度,小鹏汽车也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积极提出整改。

11月新势力榜:5家销量破万 埃安领跑理想创新高

  在11月30日召开的第三季度财报会上,何小鹏称,“我们的管理团队近期对于增长战略、产品和运营进行了深入的复盘思考,已经执行了组织架构调整和部分的战略调整”。另外,他还表示,个人将聚焦小鹏汽车主业,大幅减少对生态企业鹏行智能和小鹏汇天的直接参与度。

  电话会议上何小鹏还给出了更多关于产品的消息,预计明年推三款新车,除了改款小鹏P7外,还将基于H和F平台分别推出一款MPV车型H93和一款对标特斯拉Model Y的中型SUV小鹏G7,我们猜测小鹏G7也会与G9一起扛起小鹏冲量的重任。

  岚图汽车

  11月销量:1508辆,同比增长32%

  受诸多不利因素影响,11月岚图共交付新车1508辆,同比增长32%。自2021年8月以来,岚图汽车已累计交付新车24471辆。

11月新势力榜:5家销量破万 埃安领跑理想创新高

  对此,岚图汽车CEO卢放表示:“目前岚图的生产交付面临较大挑战。本月岚图全国超过80%的销售门店日常运营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同时,工厂所在地受当地疫情制约,生产排期不得不做出相应调整,导致部分车辆交付延后。”

11月新势力榜:5家销量破万 埃安领跑理想创新高

  在诸多不确定因素的影响下,岚图仍然坚持技术发展理念。11月14日,岚图汽车正式发布ESSA+SOA智能电动仿生体,作为中国首款搭载中央集中式SOA电子电气架构的车型,岚图首款轿车追光将于今年12月首发亮相。

  此外,11月18日,岚图汽车宣布完成A轮引战融资协议签署和交割,本轮融资近50亿元,融资后市场估值近300亿元,是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迄今规模最大的首轮融资。

(责编:刘丽丽)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