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ymo将在洛杉矶提供无人驾驶服务

Waymo将在洛杉矶提供无人驾驶服务
2022-10-20 09:25:26 新浪科技
Waymo将在洛杉矶提供无人驾驶服务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0日消息,Waymo周三发布消息称,将会把自动驾驶打车服务Waymo One推广至洛杉矶。什么时候正式启用?现在还不清楚。目前Waymo One服务只是在凤凰城East Valley地区向公众开放。

  Waymo联席CEO特克德拉·马瓦卡纳(Tekedra Mawakana)在博客中表示:“当我们考虑下一批城市时洛杉矶脱颖而出。洛杉矶是一个非凡的、充满活力的地方,Waymo有丰富的经验,在解决复杂驾驶时我们站在有利位置。”

  目前Waymo汽车已经进入洛杉矶,正在收集地图数据。在收集过程中驾驶员驾驶汽车穿越街道,传感器会自动收集各类信息。

  正式提供服务后Waymo汽车行驶时仍然会有安全驾驶员坐在方向盘后,随后它会向Waymo员工提供服务,等拿到许可,收集到足够的反馈信息,它才会向公众开放测试。

  无人驾驶产业进展缓慢,没有兑现当初的承诺,Waymo尤其如此。

  Waymo已经成立12年,2018年它在凤凰城推出打车服务,但在East Valley地区之外进展缓慢。早年Waymo曾频频夸下海口,例如,2017年时Waymo前CEO克拉夫西克(John Krafcik)曾说:“真正的无人驾驶汽车来了,不是在2020年到来,而是今天。”

  2019年摩根士丹利将Waymo估值下调40%,从1750亿美元降到1050亿美元,摩根士丹利称自己低估了Waymo汽车对人类驾驶员的依赖。

  去年8月,Waymo宣布进入旧金山,但无人驾驶汽车仍然配有安全驾驶员,没有向公众开放,只有获批的测试参与者才能乘坐。今年3月Waymo宣布要“抛弃”安全驾驶员,真正现实无人驾驶,但乘客只限于Waymo员工。

  Waymo无人驾驶项目联合创始人安东尼·莱万多夫斯基(Anthony Lewandowsky)月初时表示,行业进展缓慢,短期内无人驾驶无法变成可行业务。他强调说行业还有很远的路要走。

  2020年3月Waymo融资22.5亿美元,这是公司第一次向外部融资。到2020年7月,融资额增加到32亿美元。去年Waymo又从众多投资者手中再次融资25亿美元,投资者包括Waymo母公司谷歌和Andreessen Horowitz。(星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