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林杰:博越L,吉利又一次出发

吉利林杰:博越L,吉利又一次出发
2022-08-11 15:54:50 新浪汽车原创

  ”希望博越(配置|询价)L能冲到A级SUV前三,我们还是有很大的期许。“

  8月6日,博越L正式上市,在发布会结束后的媒体采访中,吉利汽车高级副总裁林杰如此回答道。

  博越L诞生于吉利汽车CMA架构之下,这一架构是吉利3.0时代的重要产物,也是将吉利带入4.0时代的重要推手,将其首次搭载在A级SUV上,展露着吉利想要围剿这一市场的决心。也揭露着博越L在吉利家族中的地位。守住销量,可能只是最浅层的原因,博越L背后还有吉利对过去致敬、坚守与价值的重新认同。

吉利林杰:博越L,吉利又一次出发

  为什么定名博越L?

  在“博越L”命名发出的那一刻,不少人脑海中浮现的一定是这个问题。为什么是这个命名?这款内部代号为吉利FX11的全新车型命名曾在业内广泛讨论,还曾有人猜测,其将定名“星耀”,进入“中国星”家族。博越L的定名,令人出乎意料。

  而林杰给出的解答,才让外界明白,这是一款肩负众多内涵与使命的产品。“新车的名字会体现吉利的一些沉淀,包括技术、产品、和品牌层面的沉淀。中国汽车发展到现在很多年,沉淀下来的东西并不太多。现在的时代,是一个“向新”、“喜新”的时代,用户对新的东西接受度更高一些,所以给新车定名的时候,要同时考虑“沉淀”和“向新”,有一定的逻辑关系。”林杰表示。

吉利林杰:博越L,吉利又一次出发

  2016年,一声“你好,博越”将吉利带入了新的时代。到如今,博越已拥有140万用户。奠定了其在A级SUV的市场基础,让吉利有机会重新强调价值回归。“博越L的命名和定位没有取巧,是在呈现更强的产品力的同时,也更加回归品牌价值。博越L是吉利的又一次出发。”他说。

  博越L的出现既是对过往的回归,也是对未来的延展。博越在拥有众多拥趸后需要后继有产品扩大局面,对抗哈弗H6(配置|询价)、比亚迪宋等强劲对手,而从吉利品牌序列来讲,吉利在20万产品矩阵中已经有了星越L等产品,需要一款全新A级产品与之形成合围。博越L承前启后的作用变得十分重要。

  “博越、博越L和星越L会一起做大、做强吉利的SUV市场。”林杰的一番总结,道出博越L的市场意义。

  吉利在技术方面不做减法

  博越L亮相吸引外界的另一个重点是,其将推出雷神智擎Hi·X油电混动版本。而此时正是混动、燃油、增程式与纯电多种动力方式激烈讨论的时刻。

吉利林杰:博越L,吉利又一次出发

  对于谁更“好”,在林杰看来争论的背后逻辑是企业态度的截然不同。“新势力很注重自己擅长的领域,也就是跟用户的直接沟通,先研究用户想要什么,然后装到车里去。”吉利作为传统车企发自内心的想要造好车,但用的是工程师思维造车。

  吉利清楚的知道该怎么做”我们想明白了“跟用户沟通”的重要性,跟新势力之间就不再有壁垒”。

  对于技术本身,吉利认为,发展新能源不止纯电一条路。“未来纯电车的市场份额,应该是比较高的,但会有个时间进展。这个进展的时间,会取决于对电池技术的革新,包括充电时间、电池安全等等,还受制于很多基础能力的提升上。”林杰表示。

  而混动技术正在获得更多认可。林杰介绍,目前阶段的插电混动技术与以往十分不同。原来的插电产品,要先把电用完再用油,电池续航里程也不是特别长,现在的插电混动产品基本上都是双电机、串并联。就算只用纯电,也可以行驶100~200km,完全可以当电动车用。

  “现阶段,混动的销量在快速提升,增长率高于纯电动车,电气化和新能源产品也是车企都必然要做的。”

  无论哪种技术方式,不可否认的是,未来新能源都是吉利重要的增长点。今年1-6月,吉利终端销量61万辆,市占率6.2%;其中新能源销量8.3万,同比增长301%,渗透率15.9%,其中6月份新能源渗透率达23.4%,创历史新高。

  无论吉利品牌还是领克,未来还将在新能源领域持续发力。据了解,在接下来,吉利的雷神混动产品会加速上市。根据长期目标来看,吉利计划5年推出25款以上全新智能新能源汽车,吉利品牌10款、几何5款、领克5款、全新换电出行品牌5款。到2025年,领克将全系实现产品电气化。

  对于产品和路线,吉利都已经有了明确规划。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