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特斯拉可出售超百万新能源积分

比亚迪、特斯拉可出售超百万新能源积分
2022-07-06 08:08:14 电车汇
比亚迪、特斯拉可出售超百万新能源积分

  电车汇消息:今日,工信部、商务部、海关总署、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发布了《2021年度中国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情况公告》正式公布了2021年度企业的双积分情况。

  根据公告,达标企业中可交易新能源积分数量前五名的企业集团为比亚迪特斯拉、广汽、江淮、小鹏,其中比亚迪可交易的新能源积分数量为165.6万分,特斯拉可交易的新能源积分数量为140.2万分,若按照1000元/分的交易价格计算,比亚迪、特斯拉通过出售新能源积分可获利超10亿元。(详细数据见文末图片)

  不达标企业中平均燃料消耗量负积分数量最多的五家企业气团为上汽通用、奇瑞、吉利、一汽大众、东风日产

  整体来看,2021年度,中国境内129家乘用车企业共生产/进口乘用车2064.82万辆,行业平均整车整备质量为1533千克,平均燃料消耗量实际值(WLTC工况)为5.10升/100公里,燃料消耗量正积分为1593.99万分,燃料消耗量负积分为563.25万分,新能源汽车正积分为679.10万分,新能源汽车负积分为79.79万分。

  在工信部发布的《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办法实施情况年度报告(2022)》中,对于2022年积分交易(交易的积分是在2021年实际产生的)也做了分析。

  得益于此新能源汽车产销规模的增长,2021年度乘用车行业积分达标情况明显好转。达标比例将大幅提升。2022年积分交易供给较为充裕,后续年度可能吃紧。

  综合历年正积分结余情况来看,预计在2022年积分交易中,市场正积分供给较为充裕。但随着燃料消耗量标准法规、积分考核要求逐年加严叠加传统车燃料消耗量下降趋缓等因素影响,部分企业未来仍面临较大的达标压力。

  同时,受新冠疫情、上游原材料涨价补贴退坡等多重因素的影响,汽车产业发展存在一定不确定性,后续年度积分供需形势可能会发生变化积分政策修订完善,绿色低碳导向进一步深化。

  现阶段,我国汽车产业发展面临的内外部环境正在发生深刻变化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已进入规模化快速发展的新阶段。

  为更好适应新形势需要,工信部会同财政部、商务部、海关总署、市场监管总局已启动下一阶段《积分办法》的修订,将结合对产业发展的综合研判,提出后结年度新能源汽车积分比例要求围绕管理需求探索建立灵活性措施,并适当调整积分管理有关要求。相关修订将进一步增强企业积分合规的自主性、可预期性,为推进产业绿色低碳发展提供政策保障。

  2021年达标企业可交易新能源积分和不达标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负积分企业集团排序:

-END-END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