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高端进口业务落户上海浦东

通用汽车高端进口业务落户上海浦东
2022-07-05 20:44:34 新浪汽车综合

  6月30日,通用汽车与上海市浦东新区签署项目投资意向协议,宣布拟增资1亿美元筹建全新的高端进口业务。柏历表示,此次增资1亿美元用于通用进口车高端业务,代表着通用汽车对中国市场未来发展的信心。

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柏历(Julian Blissett)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柏历(Julian Blissett)

  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柏历(Julian Blissett)表示:“通用汽车对浦东、上海及中国市场的长远发展充满信心。这项投资将帮助我们把握高质量发展时代的新机遇,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多元更丰富的产品与服务。”通用汽车将在第三季度举行发布仪式,届时将分享关于新业务的更多详情。

  根据了解,通用汽车高端进口业务是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制的全新业务。该业务将通过创新的业务模式,引入通用汽车旗下包括全尺寸SUV、全尺寸皮卡、跑车在内的明星产品,涵盖燃油车与电动车,契合高质量发展阶段的市场趋势,满足消费者对多元化生活方式的追求。

  三款基于奥特能平台产品下半年推出

  近年来,中国电动车市场展现了强劲的增长动能。为此,通用汽车正加速电气化战略布局,并持续投资以完善电动车产品线、供应链以及包括电池包等关键部件在内的制造能力。

  通用汽车此前承诺到2025年将在全球投资350亿美元用于电动车和自动驾驶汽车研发,并计划推出超过30款电动车,其中超过20款将在中国上市。为支持产品阵容的快速扩张,通用汽车在华电动车产能到2025年将超过100万辆,深化“双线并行”的电动车平台策略。

  上汽通用引领了奥特能电动车平台在中国的落地。在全球范围内,基于奥特能平台打造的GMC纯电悍马、Cruise Origin自动驾驶共享汽车和BrightDrop物流车等车型相继亮相,展现了平台无与伦比的工程灵活性和产品衍生能力。

  首款面向中国市场的奥特能电动车凯迪拉克LYRIQ锐歌(配置|询价)豪华智能SUV面世后,基于奥特能平台,上汽通用将于今年下半年推出两款别克车型和一款雪佛兰车型,未来还将快速推出更多跨品牌、跨细分市场的电动车产品,持续推进通用汽车在中国市场的电气化发展。

  此外,近年来,通用汽车有序开展在中国的各项投资。去年,位于浦东金桥的通用汽车中国前瞻设计中心扩容升级。国内首家奥特能超级工厂也于金桥正式投产,专为奥特能平台电动车组装电池包。此外,公司还向本土初创企业Momenta投资3亿美元,为中国市场加速开发下一代自动驾驶技术。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