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知“干净又卫生”?带你了解印度塔塔

只知“干净又卫生”?带你了解印度塔塔
2022-05-26 08:48:12 爱卡汽车

  

  在印度最大钢铁厂的大门口,矗立着一座巨大的铜像,这便是印度塔塔创始人贾姆谢特吉·塔塔的塑像。

  说起印度塔塔,你可能会想到其汽车板块。塔塔在2008年同时收购了捷豹以及路虎,以至于人们后来总是吐槽捷豹路虎身上的印度血统,英伦皇室格调瞬间一落千丈。在我们眼中,印度是一个神秘但并不“陌生”的国家。或许,在平时刷手机时,你也能刷到一些关于印度的见闻,“干净又卫生啊,兄弟们”总是萦绕在耳边。印度和塔塔可能比你所知道的还要强大,如果你有兴趣,不妨接着往下看看。

  塔塔在本国电动车市场的确拥有着非常大的潜力。去年印度市场销售的300万台汽车中只有不到1%为纯电车型,塔塔占据其中的90%,共售出1.9万台。而塔塔今年的目标则是生产并销售8万台电动车,这一目标看似不切实际,但对正处于极速增长的印度汽车市场来说,并非不可能。

  在细聊塔塔之前,大家需要对印度这个国家有所了解。印度和我国其实非常相似,与我国西藏以及新疆接壤,拥有着298万平方公里的土地面积和长达5560km的海岸线。印度由100多个民族组成,人口数量超过14亿位居世界第二......顺便问一句,大家去过印度吗?相信去过的人屈指可数,大家不妨在评论区留下自己对这个国家的看法!

  印度塔塔听起来陌生,讲起来并不遥远。如果印度车市能够正常发展,那么塔塔势必在未来成为世界上举足轻重的车企。而决定于塔塔命运的最关键两点,一是印度人民的购买力,而是印度交通状况。而上述两点,将有可能随着印度崛起,而往好的方向发展,一切令人拭目以待。

  看过了塔塔以及塔塔汽车的简单介绍,我们不妨聊点轻松的话题,那就是塔塔都推出过哪些有意思的车型。其实,这些车型也有利于我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塔塔汽车。

  ▲塔塔Nano

  ▲塔塔Harrier/Safari
  ▲塔塔Harrier/Safari
  ▲塔塔Harrier/Safari  ▲塔塔Harrier/Safari

编辑点评:看完本文,相信你对印度多了一分了解。在2021年,印度的核心产业例如钢铁产量位居世界第二、药物生产规模世界第三,汽车零部件生产以及汽车制造业分别占比GDP的2.3%和7.1%。未来的时间里,印度绝对会是我国在亚洲地区的一个强有力的竞争对手。虽然,塔塔汽车在部分核心竞争力上与我国车企有较大的差距,但凭借着塔塔财团的雄厚背景,相信赶上来也只是时间问题。如果奇瑞与塔塔的合作成为可能,我们还真想看看印度汽车能输出给我们什么样的价值。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