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批准措施促进电动汽车发展

泰国批准措施促进电动汽车发展
2022-02-17 08:10:01 界面新闻

新华社2月16日报道,泰国内阁日前批准了包括提供补贴和减税在内的一系列优惠措施,旨在促进该国电动汽车的使用和生产,大力发展电动汽车市场。

泰国总理府发言人在15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些优惠措施将在2022年至2025年期间实施,从而实现到2030年电动汽车产量占全国汽车产量30%的目标。

会后公布的文件显示,泰国内阁已批准2022财年30亿泰铢(1元人民币约合5.1泰铢)以及2023至2025财年共400亿泰铢的预算,用于支持电动汽车行业发展。

据当地媒体报道,优惠措施包括根据电动汽车类型和型号不同提供7万至15万泰铢不等的补贴,并将减免电动汽车的消费税和进口税。

泰国是东南亚地区重要的汽车生产基地之一。随着全球汽车制造商逐步转型,泰国也开始积极推动电动汽车行业发展。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