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年产能或超100万台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年产能或超100万台
2022-01-17 11:20:18 新浪汽车-编译

  2021年,特斯拉中国上海超级工厂创下了惊人的记录,全年共生产了超过47万台电动车(超过2021年特斯拉全球总产量的一半)。其中12月更是超过7万台,达到70,847台。如果按照这个生产率,理论上一年大约可以生产85万台,这在电动车世界里是闻所未闻的。尽管只有时间才能证明特斯拉是否能够保持这样的产销量,但没有任何其他工厂生产如此多的电动车,每台车的生产时间仅仅超过38秒(按照24/7无休计算)。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年产能或超100万台

  最新的无人机视频显示,特斯拉中国上海超级工厂似乎仍然保持极高的生产率,至少在高峰期可以生产出更多的电动车。2022年1月14日,10分钟的视频里大约有18台特斯拉Model Y准备就绪即将运出,换句话说,不到34秒的时间内就能生产出一台特斯拉电动SUV来,生产速度甚至比历史最好的12月还要快。如果1个月内能够保持这样的速度,特斯拉中国上海超级工厂的产量将再上一个台阶,达到创记录的7.6万台。此外,特斯拉Model 3工厂的另一个10钟的视频显示,有11台车离开生产大楼,换算一下平均每55秒的时间就能生产出一台特斯拉电动轿车,按月计算的话,将达到4.7万。

  尽管用两条生产线的短短10分钟内的生产量综合衡量最终的总产量并不科学,但作为参考,如果按上述生产速度,1年内的总产量甚至将近150万台,因此我们有理由猜测特斯拉中国上海超级工厂现在、甚至在不远的将来可能会达到每年100万台的生产目标。

  目前,特斯拉中国上海超级工厂第三阶段的建设准备工作正在进行之中。无人机视频还显示,即将建设的地块足够大,至少可以使现有生产场地的占地面积增加一倍。特斯拉中国上海超级工厂第三阶段的扩张意味着两点。首先,特斯拉并不需要再宣布开建另一座超级工厂,因为中国、德国和德克萨斯州所有三个工厂都有足够的空间来大幅扩张,其次特斯拉中国上海超级工厂可能会推出一款全新电动车型。特斯拉的更多消息,敬请关注后续报道。(来源:insideevs 编译:Kishi.W)

新能源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