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电动工厂生产计划曝光 确认将推ID.California露营车

大众电动工厂生产计划曝光 确认将推ID.California露营车
2021-12-10 15:28:12 新浪汽车-编译

  日前,大众汽车集团详细介绍了大规模电动转型计划,未来四年将在电动车和数字化新技术上投资890亿欧元(约合6410亿人民币),推出包括ID.Buzz露营车、大众Project Trinity旗舰电动车(下图)、奥迪Q8(配置|询价) e-tron以及宾利电动车在内的众多纯电动新车,目标是到2026年底实现四分之一的纯电动车销量占比。

大众电动工厂生产计划曝光 确认将推ID.California露营车

  按照计划,大众集团将对更多欧洲工厂电动化改造,其中大部分电动车的生产集中在德国下萨克森州的沃尔夫斯堡工厂和汉诺威工厂,汉诺威工厂将投资21亿欧元(约合151亿人民币),2025年实现纯电动改造,生产各种不同的纯电动新车,包括Artemis项目首款纯电动车、ID。 California露营车、ID.Buzz AD(下图)以及MOIA(客运和货运巴士)。值得一提的是,汉诺威工厂还将负责宾利新电动车的车身生产。

大众电动工厂生产计划曝光 确认将推ID.California露营车

  沃尔夫斯堡工厂从2024年开始全面生产ID.3,目前这款车只在德国茨维考工厂生产,此举使产量大幅增加,解决现在产能不足的困境;并计划2026年开始生产Project Trinity旗舰电动车,这是一款拥有L4级自动驾驶技术的下一代纯电动车。与此同时,奥迪Artemis项目首款量产车(其中包括Grandsphere概念车预演的A8后继车型)将从2025年起在汉诺威工厂生产。虽然没有提供任何细节,但很可能宾利首款纯电动车的车身也将在汉诺威工厂生产,类似于目前德国生产添越的车身并运往宾利克鲁工厂最终组装成车。此外,大众集团还计划从2030年开始在沃尔夫斯堡投产第二家电动车制造工厂。

大众电动工厂生产计划曝光 确认将推ID.California露营车

  德国莱比锡工厂则会生产两款基于纯电动PPE架构的全新保时捷纯电动车,其中包括下一代Macan;德国内卡苏尔姆工厂将成为奥迪e6系列车型(很可能是A6 e-tron概念车预演的A6纯电动版)的生产所在地,预计到2024年,应该也会投入使用PPE平台,同时2025年,投产SSP(可扩展系统平台)的Artemis项目车型;从2026年起,全新奥Q8 e-tron将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工厂投产。最后,如果西班牙政府提供足够的激励政策,2025年开始在马托雷尔工厂生产紧凑纯电动车,在潘普洛纳工厂生产纯电动跨界车,这两家工厂都将生产多个品牌的纯电动车,涉及斯柯达、西雅特和大众等。

大众电动工厂生产计划曝光 确认将推ID.California露营车

  至于电动车的配套部件,在德国,萨尔茨吉特工厂将成为欧洲电池中心所在地,计划从2025年开始生产统一化的电池;汉诺威工厂将生产MEB平台纯电动车的车桥,布伦瑞克工厂、卡塞尔和萨尔茨吉特工厂将生产MEB平台纯电动车的电池系统、转子和电动机。

  “在新汽车世界,我们的商业模式正在发生根本性的变化——大众汽车正在从传统的汽车制造商转变为拥有强大品牌集团和世界领先技术平台的垂直整合集团。” 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表示:“沃尔夫斯堡是我们集团历史悠久的总部,将成为转型的核心,因为只有沃尔夫斯堡取得成功,我们才能长期维护我们的强势地位。

  大众集团众多全新纯电动车中,我们比较关注的还是首次确认的ID。 California露营车。该项目在大众监事会会议上获得批准,将基于ID.Buzz打造,预计将于2025年投放市场。按照大众的说法,许多国家对California露营车系列的需求很大,过去几个月的订单显着增加,正因为如此,大众董事会批准了大众商用车开发California首款电动车的计划。

大众电动工厂生产计划曝光 确认将推ID.California露营车

  大众California露营车系列目前包括Caddy California微型露营车、基于大众Transporter的6.1 California中型露营车(上图)以及基于大众Crafter的California XXL大型露营车。尽管目前大众并没有提供ID.California更多信息,但从即将于2022年发布的ID.Buzz来看,新车将基于MEB平台打造,很可能使用比ID.Buzz更长的轴距提升内部空间;考虑到专为长途旅行而设计,新车很可能会配备更大容量的111kWh电池组,提供550公里的最大续航里程,同时为露营相关设备供电;至于说设计方面,新车有望采用标志性的弹出式车顶,让乘客可以站在驾驶舱内,为额外的睡眠区创造空间;受益于电动平台的平坦地板,新车还可以增加一个小厨房和储藏室。

  ID.California将把如今的休闲出行趋势与可持续二氧化碳中和结合起来。”大众商用车首席执行官兼品牌管理委员会主席卡斯腾·因特拉(Carsten Intra)表示。按照计划,大众ID.California将与全新T7 Multivan、T 6.1以及ID.Buzz客运和货运电动车一起在汉诺威工厂生产。大众电动转型的更多消息,敬请关注后续报道。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