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利彼夕乐:将推出全新的纯电动车平台

宾利彼夕乐:将推出全新的纯电动车平台
2021-11-22 16:46:42 新浪汽车综合

  2021广州车展上,宾利品牌携产品阵容亮相2021广州车展:宾利飞驰Mulliner与飞驰插电混动首发亮相。随后,我们也对宾利汽车中国内地及香港、澳门执行总经理彼夕乐(Bernd Pichler)进行了采访,共同探讨宾利未来的发展方向。

宾利彼夕乐:将推出全新的纯电动车平台

  问:这次广州车展宾利品牌带来5款车型,从您的角度来为我们介绍下有哪些看点?

  彼夕乐:这次我们为广州国际车展带来了全系产品阵容,其中最大的亮点是我身后的飞驰Mulliner,以及其身旁的飞驰插电混动遨世版,都是在华首发车型。添越S也首次亮相广州国际车展,是备受中国客户青睐的添越车系中最具运动风范的车型。此外,欧陆GT和欧陆GT敞篷版也同台展出。媒体日之后,添越插电混动版也会现身展台,因此我们整体的展台阵容是6台车。

  问:我们在展台上看到很多的新能源车型,这对宾利来说意味着什么?

  彼夕乐:我们已经向中国市场推出的插电混动版车型,包括在今年上海国际车展上发布的添越插电混动版,已经取得了相当不错的销量表现;今天,我们继续在广州国际车展上发布飞驰插电混动遨世版。而这仅仅是宾利电动化转型进程的开端。截至2024年,我们计划为全部车系提供混合动力车型选择;预计于2025年前在中国市场上推出首款纯电动车型;于2026年前,为全系产品实现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或纯电动车型;截至2030年,每一台在华销售的宾利汽车都将是纯电动车型。

  问:在后疫情时代,发展线下车展有何意义?会赋予汽车市场什么改变?

  彼夕乐:尤其是在中国市场,线下车展仍占据自己稳固的一席之地。对此我感到非常高兴,因为对于客户而言,相比在线上查看车型图片或观看视频,线下近距离地看车体验感是完全不同的。你可以真正坐进车里直观感受它的设计、用手触摸内饰材质等,这也是宾利作为超豪华品牌展现未来可持续出行方式的形式之一。我们的客户期待能够见到实实在在的汽车,这种体验过程也能更好地说服他们。所以我相信中国的车展将会继续取得成功。

  问:今年宾利在中国市场表现如何?这份成绩背后有哪些原因?您对于第四季度的市场表现又有何期待?

  彼夕乐:今年,宾利汽车在华取得历史性的出色市场表现:截至10月底,我们为中国客户交付的车辆总数相比去年同期增长超84%,中国市场已经成为宾利汽车全球最大单一市场。我们非常有信心在今年年底继续取得成功,当然这还取决于第四季度的市场环境,目前中国积极有效的防控措施让我充满信心。我们相信宾利品牌在2021年将再创业绩新高。

  问:您对宾利汽车2022年在中国的市场表现有怎样的预期?

  彼夕乐:今年,我们在华持续取得出色的市场表现:2021年1月至10月,中国市场成为宾利汽车全球最大单一市场;截至10月底,我们为中国客户交付的车辆总数相比去年同期增长超84%;并且在今年的第三季度中,宾利品牌在华的客户交付量已超过2020年全年交付量总和。我们相信2021年将再创业绩新高。谈到2022年,得益于中国客户对宾利汽车产品的青睐,我们有信心继续取得成功。

  问:当前,全球汽车产业面临复杂的发展环境,面向未来,宾利汽车的发展重点是什么?

  彼夕乐:我们推出的“Beyond100”商业战略已经清晰列出了我们未来的发展方向,足以契合客户日益多样化的需求。我们也注意到客户对于新能源车型抱有越来越高的驾乘期待,因此对于公司的战略发展方向和基本架构做出了相应的调整。随着“Beyond100”战略的积极践行,我们致力于引领符合可持续发展理念的超豪华出行方式。

  问:如今我们看到很多品牌推出了自己的纯电动平台,并基于新平台研发新车型,包括保时捷和法拉利。宾利品牌预计在2025年推出首款纯电动车型,你们打算自己研发纯电车平台,还是将与大众汽车集团或其他方合作研发?除了现有的添越、飞驰等,未来会不会在这个平台上诞生全新的车型?

  彼夕乐:首先,我们会采用全新的纯电动车平台以支持首款纯电动车型的研发工作,因为纯电动车和传统燃油车拥有完全不同的两种车辆电子架构。该平台目前正在研发建造中。我们也会充分依托大众汽车集团的资源优势,实现协同发展。同时我们在英国克鲁总部也有自己的研发团队,为首款纯电动车型的研发提供有力支持,以确保客户体验到不变的强劲性能与驾乘舒适性的融合。

  问:当下各个汽车品牌的车辆交付受到了芯片供应的影响,宾利品牌是否也一样?目前宾利品牌的客户交车时间跟以前相比是没变化,还是更久了呢?

  彼夕乐:我们暂未受到芯片短缺的影响,我们的客户交付也没有受到芯片短缺的影响,等待交付的情况可能是在订单需求量大且比较集中的时期,受疫情和国际物流的影响,需要等待排产。我们将确保客户交付的顺利进行。

  问:宾利汽车产品线的更新周期向来比较长,电动化、智能化的时代来临之后,行业的产品更新周期会大大缩短。宾利将如何去适应这个行业趋势呢?

  宾利品牌在第二个百年的开端发布了“Beyond100”商业战略,并在其中清晰承诺了品牌的电动化发展路径。我们不是去适应行业趋势,而是致力于引领未来符合可持续理念的超豪华出行方式。

  彼夕乐:我们将通过全面重塑业务模式,致力于全面实现碳中和,以此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其涵盖业务运营与产品层面的转型,包括我们位于英国克鲁的总部工厂已成为英国首家符合碳中和标准的超豪华汽车工厂,以及截至2030年前,实现全系车型纯电动化。未来我们也会逐步为车辆引入数字化技术、人工智能技术等前沿科技。一直以来,我们与客户保持着密切联系与有效沟通,也会邀请客户参与我们品牌的未来规划,聆听他们的见解,以此满足客户的多样化需求,尤其是在充满活力、发展快速且理念先进的中国汽车市场。

  问:在本届广州车展结束时,2021年也将渐入尾声。立足于这样的时间节点,您能否为我们带来一些关于宾利品牌“Beyond100”战略的阶段性进展分享?

  彼夕乐:我们对于目前所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截至10月底,宾利品牌为中国客户交付的车辆总数相比去年同期增长超84%;并且在今年的第三季度中,宾利品牌在华的客户交付量已超过2020年全年交付量总和,我们相信2021年将再创业绩新高。

  成功的背后主要得益于我们专业可靠的经销商伙伴、团队、对宾利品牌抱有高忠诚度的客户群体,以及“Beyond100”商业战略,这一战略为我们清晰列出了未来的发展方向,即致力于引领符合可持续发展理念的超豪华出行方式。

  再给大家举个例子,我们在今年上海车展发布了添越插电混动版,该车截至目前销量已经达到约600台。随着飞驰插电混动版遨世版和飞驰Mulliner的加入,我们有信心在明年取得更进一步的成功。

新能源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